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第十一届北京市律师协会党建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6日 20时30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群讲话
图为市律协副会长赵曾海宣读委员会工作职责和人员分工
图为与会领导为委员代表颁发选任证书
图为与会领导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颁发党组织寄语
图为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图为全体委员合影
图为党建委委员展示“我和国旗”同框

  组建党建工作委员会,是北京市律师协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必然之举,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新形势下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必然要求。9月6日下午,十一届市律师协会党建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研究部署重点工作。萧骊珠秘书长主持会议。市司法局副局级干部、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律师协会副会长赵曾海、市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全体人员、党建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赵曾海副会长宣读了党建工作委员会工作职责、人员分工分组情况,梁文辉副处长宣读了2019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分工,党建委刘新主任作表态发言,与会领导为党建委委员代表颁发了选任证书。全体委员审议通过了《关于建立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督查制度的通知》。
  党建委是市律师协会20个专门委员会之一,主要负责落实市律师行业党委工作部署,研究拟定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规划,组织开展律师行业思想政治建设,开展行业党建工作调研,为行业党委决策提供意见建议。为此,市律师行业党委特地安排了政治生活内容,王群书记专门制作并宣读《党组织寄语》,为过政治生日的5名党员律师颁发了市律师行业党委首份贺卡,希望党员律师在工作中,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党员本色,做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标杆、依法诚信执业的榜样、心系群众的模范。党建委副秘书长孟祥辉作了政治生日感言分享,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王群同志充分肯定了党建委的工作状态,认为会议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就进一步做好律师行业党建和党建委工作,他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首都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党建工作委员会,要认真落实行业党委工作部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不断推进行业党建工作深入开展。要提高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律师行业党委各项要求落实到位;要落实要求,主动适应新形势对律师工作的新要求,注重发挥党建委的职能作用,全面推动实现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全覆盖、全规范和全统领;要认真履职,严格落实行业党委各项部署,带头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带头坚守职业道德,带头做好行业党建工作,充分体现党建委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二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委员会更名转型的工作要求和深刻内涵。要明确重要意义,将思想道德建设委员会更名为党建工作委员会,不仅仅是名称的改变,而是工作任务的变化、工作内容的增加和工作要求的提高,是构建上下齐心、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体系的重要抓手;要明确职责定位,着眼决策咨询机构,为律师行业党委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和为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提供咨询意见,做好党委密切联系基层的桥梁纽带;要明确工作重点,着眼事关行业党建工作全局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强研究,创新方法,总结经验,为丰富和拓展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提出长远之策、治本之计。
  三要发挥作用,切实加强党建委自身建设。要努力做到“六个注重、六个带头”:注重理论学习,带头做政治学习的先行者;注重坚定信念,带头做新思想的践行者;注重提升能力,带头做新时代的担当者;注重塑造形象,带头做党建工作的示范者;注重调查研究,带头做党建工作的参谋者;注重联系沟通,带头做行业党建工作的推动者。
  四要抓住重点,把工作重心放在做好实事上。要按照党委工作部署,研究出台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律师行业党的建设的若干措施,研究建立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指标体系,积极做好经验的挖掘推广工作,扑下身子开展调查研究;要着眼实效创新推进党建工作,研究指导律师事务所党组织按照党章规定,围绕律师事务所发展,找准党组织和党员律师发挥作用的着力点;要做好律师行业统战工作,坚持党建引领统战、统战服务党建的工作理念,依托律师行业党组织,以党组织的全覆盖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带动律师行业统战工作的全覆盖。
  王群同志最后强调,党建工作做好了就是影响力、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希望广大党员律师抓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契机,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内化于行,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对律师事业的热爱,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后,党建委全体委员身着律师袍、手持鲜红的国旗在市律师协会楼前合影留念,决心带头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