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全面布局 群策群力 共谱新篇章——北京市律师协会召开老律师工作联席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 17时39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王群同志讲话
图为刘卫东副会长讲话

  2019年10月29日,北京市律师协会在四层视频会议室召开老律师工作联席会。北京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律协秘书长萧骊珠、副会长刘卫东、副秘书长刘军,老律师工作委员会(以下称“老工委”)主任默立、老律师联谊会(以下称“联谊会”)主任肖树伟及全体委员参会,监事邹道明应邀列席。会议由默立主任主持。
  本次会议还邀请到了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门头沟、通州、顺义、昌平、平谷、怀柔、延庆等13个区的区律协老律师工作负责人,以及6名老律师代表参加。
  会上,默立主任总结了十届律协老工委的相关工作情况,肖树伟主任介绍了本届联谊会的工作设想。他们一致表示,希望广大老律师为市律协老律师工作积极献计献策,老工委、联谊会将结合老律师特点积极组织相关活动,服务老律师,关心老律师,力争做到让老律师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工委、联谊会委员分别表态,将积极履行职责,全力支持配合,做好服务工作。
  各区老律师工作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区老律师工作现状、特点和经验,反映了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从行业党建、公益服务、会员福利等方面对市律协老律师工作提出了意见。老律师代表分别介绍了市律协在行业文化建设方面的部分举措。刘军副秘书长肯定了各区老律师工作的优秀经验,对市律协老律师工作作了展望,并就各区代表关心的问题分别作答。
  刘卫东副会长对参会人员的建言献策表示衷心感谢。他对老工委、联谊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弘扬尊老、敬老的风尚,带领行业形成对老律师尊重、理解、关心、爱护的良好风气;二是要积极搭建平台,为老律师研究学习、展示自我提供条件,发挥老律师的行业价值、社会价值;三是要注意多方联动,与各区律协、各专业委员会加强合作,在做好传帮带工作的同时,提升老律师的影响力;四是要积极创新,寻求突破,研究新思路新方案,体现新的工作特色,为行业留下新的传承。
  王群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老律师执业多年,在经验、资源、阅历上都有着无可取代的优势,各级律协在工作中要注重发挥这些优势,调动工作积极性,进一步体现老律师的价值。市司法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各级律协开展老律师工作,用实际行动体现对老律师这一行业宝贵财富的重视和关爱。他同时对市律协老律师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与各区律协、各专业委员会积极联动,团结、聚集广大老律师,建立群众基础,创造有利条件;二是要积极研究老律师特点,以需求为导向,关心老律师、关爱老律师,凸显行业组织温暖,增强老律师的归属感;三是要探索措施,以富有历史感、厚重感的活动传承发扬行业优秀传统,发挥好老律师的传帮带作用。他最后向广大老律师送上了诚挚的祝愿,希望老律师健康长寿、生活幸福、万事如意。
  下一步,市律协将继续支持各区老律师工作,健全市区联动机制,畅通沟通渠道,全面深入推进老律师工作有序开展;同时还将在“光荣执业三十年老律师授牌”等活动的基础上,综合各区意见继续研究探索,以更具针对性的举措为老律师提供更为优质高效的服务。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