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第一指导组对延庆区律师行业主题教育进行实地督导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10时12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王清友同志讲话

  根据《北京市律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工作方案》的安排,10月31日下午,市律师行业主题教育指导组第一组到延庆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副会长王清友带队,市律师协会党建委部分委员参加督导。延庆区副局长卫宏岗,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区律师协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指导组听取了延庆区律师行业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与会同志围绕主题教育规定动作、党建工作亮点和联合支部规范化建设等问题进行沟通交流。
  延庆区现有7家律所,3名党员律师,1个律师行业联合党支部。全市律师行业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区司法局党组高度重视,指导区律师行业联合支部立足辖区律师工作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并进行了全员部署,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按照主题教育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结合世园会、冬奥会、扫黑除恶、创建文明城区等大事,加强党建引领,推广“法律门诊 我来选”村居法律顾问坐班机制,健全“营商环境 法律助力”机制,建立起一套既调动律师积极性,又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的长效工作机制。同时,组织开展了党员律师签订承诺书、我与国旗同框、我和我的祖国征文比赛、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到香山双清别墅红色教育基地接受教育等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律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
  指导组对延庆区律师行业主题教育给予了肯定,认为延庆区立足本区律师人数少、律所规模小、个人所数量多的实际,将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与本区律师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充分挖掘本区律师潜力,又创新形式、积极遴选市区优质律师资源提供法律服务,有效弥补了本区资源不足。对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和律师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律师队伍建设,积极创造条件,吸引更多的律师到延庆区执业,努力解决律师资源供给不足的问题;二是要充分发挥律师行业联合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律师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大对律师的教育培训,提高律师的综合素质和业务竞争力;三是要加强区域间交流学习,加强与市区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的联系沟通,学经验,结对帮扶,不断提升律师工作整体水平。
  会后,指导组前往北京李自永律师事务所进行督查指导。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