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并购重组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举办“少数股东、公司债权人的司法保护”律师业务大培训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10时46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赵曾海副会长致辞

  2019年11月16日上午,北京律协并购重组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在梨园剧场举办了“少数股东、公司债权人的司法保护”律师业务大培训。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赵曾海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商法学研究会秘书长李建伟做主题演讲。会议由并购重组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主任赵继明主持,该专业委员会委员及部分律师500余人参加。
  赵曾海副会长在致辞中指出,我们律师必须要与时俱进,深入学习,准确理解司法解释与裁判规则,这既是我们更好地履行法定职责、提高专业能力的基本要求,也是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健全社会公平正义法治保障制度的重要表现。
  李建伟教授不仅具有深厚的法学理论功底,同时具有丰富的仲裁实务经验。他结合《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若干问题的规定(五)》、《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纪要》,就少数股东保护的最近进展,从股权选任/解任管理层的权利与职业经理人的职业风险利益之平衡、不公平关联交易的公司组织法规制、公司清算责任与股东清算义务人三个方面;就公司债权人保护的最新进展,从股东出资责任的加速到期、公司对外担保之债权人利益平衡、公司法人人格否认规则及其司法适用三个方面,深入梳理、剖析了少数股东和债权人保护的相关法律问题。通过李建伟教授理论与实务贯通的系统讲解,与会律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