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社会组织法律服务研究会召开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14时27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与会人员合影

  2019年12月5日上午,恰逢“国际志愿者日”,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宗旨,北京市律师协会社会组织法律服务研究会在市律师协会四层第五会议室召开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北京律协主管副会长毕文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暴宁宁主任主持,副主任张相山、黄献华、杨红卫、王志文、秘书长焦洁、副秘书长陈蓉、李新振、闵香、马丹洋及部分委员等22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特邀北京市民政局社会团体管理办公室陈丽萍、北京市拍卖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姚光锋、北京泽丰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吴垠博士、北京市静态交通商会秘书长陈媛媛、中关村国睿金融研究会秘书长李强、中关村亚洲杰出企业家成长促进会秘书长郭基梅、北京市律师协会老律师联谊会主任肖树伟等多位嘉宾参加会议。
  毕文胜副会长对研究会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研究会能够针对社会组织的特点,开发更多的法律产品、增强客户粘度,将法律服务从浅表化更加深入化,毕会长希望研究会的工作能够做出自己的特色和亮点。
  陈丽萍老师向大家系统介绍了北京市社会组织概况、社会组织的非营利性属性以及中国社会组织发展的历史沿革、中关村社会组织的特色等,大家都感觉收获良多。目前,全市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有12853家。
  暴宁宁主任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随后,与会嘉宾对研究会的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大家纷纷表示增强律师行业和社会组织之间的横向交流很有必要,社会组织在法人治理、风险预防、行业自律、反垄断、行业数据等方面非常需要律师的专业支撑,希望研究会能够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

  社会组织法律服务研究会供稿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