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迁址仪式隆重举行 2009年第5期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在30岁生日之际,北京市律师协会实现了一个多年的梦想——全体会员拥有了真正属于自己的“家”——坐落在环境优美的北二环护城河畔,集办公、会议、接待等功能为一体的七层独立协会会馆。2009年9月5日上午,北京市律师协会迁址仪式隆重举行,有关领导、各界嘉宾、协会全体工作人员和新执业律师近百人参加活动。
  出席迁址仪式的领导有: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长于宁,北京市司法局局长吴玉华,副局长赵立军、董春江,政治部主任史立森,副巡视员邓建生、娄斌,局长助理李海滨,律师工作管理处处长萧骊珠,北京市律师协会会长张学兵,副会长张小炜、王隽、白涛、巩沙、周塞军,监事长赵小鲁,秘书长李冰如,副秘书长王笑娟、刘军。
  北京市社团办社团管理处处长王杰代表社团管理主管机关出席仪式。应邀出席活动的嘉宾还有北京市法律援助基金会理事长周纳新、北京公证协会会长王士刚、北京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王学法、《中国律师》杂志副总编陈秋兰、前任北京市律师协会会长李大进和北京市律师协会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书记朱陇生。市司法局司法鉴定管理处处长王桂芳,代表北京司法鉴定业协会出席。北京人民调解员协会向北京律协发来了贺电。《法制日报》、《中国律师》杂志、《方圆律政》杂志和中国律师网等新闻媒体记者应邀参加活动,并进行了报道。
  迁址仪式由巩沙副会长主持。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于宁会长和北京市司法局吴玉华局长为北京市律师协会办公楼揭牌。全国律协于宁会长、北京市司法局董春江副局长、北京律协张学兵会长、北京市社团管理办公室社团管理处王杰处长、北京市法律援助基金会周纳新理事长分别致辞。
  在致辞中,张学兵会长对市司法局、全国律协以及各相关部门长期以来对北京律协、对北京律师行业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予以感谢,并表示:协会得以乔迁新址要感谢前几届北京律协以及全市律师事务所和律师,是五届、六届、七届、八届北京律协持之以恒的共同努力,是全体北京律师的积极贡献,才使北京律协拥有了这座产权独立、功能齐备的办公大楼。
  董春江副局长在讲话中对北京律协乔迁之喜表示祝贺,并回顾了北京律协的圆梦历程。北京律协“家’的梦想始自协会成立的第一天,但真正有能力把梦想变成希望还是在执业律师担任协会领导之后。2000年9月,第五届北京市律师协会做出决议,在协会每年的预算中开始留存购房储备金。此后,经过五届、六届、七届律协的精打细算和积极筹划,梦想终于变成了现实。
  随后举行了北京律协迁入新址后的第一次新执业律师宣誓仪式。副会长张小炜领誓,30余名新执业律师身穿律师袍,在新办公楼前庄严宣誓。与会领导和嘉宾为新律师颁发了执业证书和律师徽章。
  宣誓仪式结束后,北京律协李冰如秘书长介绍了新办公楼的各项情况。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办公楼,对办公楼的各项硬件设施和功能设置赞不绝口。正如张学兵会长所说,新办公楼的启用,将大大提升北京律师行业的整体形象,也必将为会员服务和会员管理提供更加全面、更加便利的条件。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