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第十一届劳动人事争议案例研讨会”召开 2009年第5期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金秋9月,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与北京市律师协会、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合办的“第十一届劳动人事争议案例研讨会’召开。北京市律师协会律师、北京市各级法院法官,北京市各级劳动争议仲裁机构仲裁员代表,以及各大院校劳动法学者、各级工会干部和企业的人力资源负责人等共计180余人齐聚一堂。此次会议参会人数系历年劳动人事案例研讨会最多。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会长姜俊禄主持了会议。
  9月3日,北京市第十一届劳动人事争议案例研讨会正式开始。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秘书长张恒顺介绍本次研讨会的准备情况,北京市法学会会长周信到会致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调研员李长保介绍了北京市贯彻《劳动合同法》地方立法进展情况;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单国军副庭长就金融危机背景下,北京市劳动争议案件审判情况、问题与对策做主题报告;北京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郑秀兰处长对2009年上半年北京市劳动争议仲裁工作形势做了简要分析。参会代表介绍了本届研讨会讨论的典型案例,马照辉律师、周隽律师、方富贵律师分别发言,介绍了部分律师提交的案例情况。
  4日至5日,全部参会人员分四组就大会安排的典型案例进行了详尽研讨。各组研讨气氛热烈,参会人员发言踊跃。会后,各组还精心选派了代表向大会汇报情况。北京律师协会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梁枫,就用人单位与劳动者通过签订《劳务协议》的方式排除劳动法律、法规的适用是否有效的问题,代表研讨组发表意见。委员方富贵律师和段海燕、宫晓燕、刘英杰等几位律师也分别代表各自研讨组发言。
  研讨会使与会律师充分分享了研讨结果,开阔了思路,加深了北京律师对相关领域法律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了实务操作水平,对《劳动合同法》的正确实施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