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青海省委书记强卫亲切会见北京市律师协会考察团 2009年第5期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2009年8月20日下午,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亲切接见了北京律师考察团一行。受到会见的考察团成员有:北京市律师协会会长张学兵、前任会长李大进,前任副会长彭雪峰,市律协秘书长李冰如。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庞顺泽、省司法厅厅长毋法祥参加了会见。
  北京律协考察团于次日考察了青海省兴海县曲什安乡莫多村卫生院。自2005年12月起,北京律协先后捐款共计43万元,援建了青海省兴海县曲什安乡莫多村卫生院,有效解决了莫多村及周边农牧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从根本上改变了当地农牧民缺乏医疗保障的现状。卫生院于2008年8月交付使用,这是继青海省乐都县芦花乡北京律师希望小学和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杂多县昂赛乡光明工程后,北京律协又一项对青海省的援助项目。
  强卫书记说,多年来,北京市律师协会对全国各地贫困群体奉献爱心,在青海已多次助学、扶贫、建立乡村医院,对此,表示感谢。
  会见中,强卫书记深有感触地回顾了在北京工作时与律师界结下的深厚感情。他说,北京市的律师有不少是我国律师界的名人,知识渊博,造诣很深,素质很高,在全国很有影响。北京市律师协会对市委政法委工作非常支持,不少涉法涉诉大案的分析研讨和提出决策意见,政法委都邀请律师参加,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强卫书记动情地说,今天见到的几位律师,都是老朋友。非常感谢北京律师对我在北京期间各项工作的支持和配合。
  强卫书记指出,律师队伍是政法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律师队伍中有许多非常优秀的人才,律师参与经济、政治、文化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对促进民主法制社会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将会起到积极有力的作用。
  强卫书记介绍,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很好,当前处于经济加快发展、产业加快转型的关键阶段。四大支柱产业各具特色,新能源新材料发展很有优势和潜力,外来投资越来越多,很多大企业争先到青海考察项目、投资建设、谋求发展。青海旅游资源非常丰富,风光各异,具有明显的多样性特点。青海河山壮美风光秀美丽,当你一踏上这片面积达72万平方公里广袤而神奇的土地的时候,你会感觉到一种震撼人心的“大美”,一种催人奋进的力量和一种难以释怀的感动。青海包容性很强,各族干部群众关系融洽,和睦相处,诚挚友好,工作环境非常好。青海的老百姓知恩感恩报恩,民风纯朴,对党和政府有着深厚的感情,社会基础非常好。
  强卫书记指出,越是经济社会发展好的时候,越是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涌现、社会各类矛盾纠纷复杂多变、频繁凸显的时期,法律事务需求相应也就比较多,律师也就更有用武之地,更能发挥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民主法制建设的作用。希望北京律师多与青海律师交流,能够到青海发展事业。同时,也希望北京市律师协会继续关注青海,支持青海建设,选派律师为青海律师授课,支持青海律师事业的发展。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