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公司法专业委员会举办《九民会议纪要相关问题解读及适用》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6日 17时31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讲座现场
图为公司法专业委员会委员与嘉宾合影

  2019年12月15日上午,北京市律师协会公司法专业委员会在十月大厦举办《九民会议纪要相关问题解读及适用》讲座,本次培训邀请了原最高人民法院民二庭高级法官李京平,全国律协公司法委员会委员、北京中闻律师事务所李占英律师分别围绕“对赌协议”效力、公司人格否认进行了专题讲解。公司法专业委员会主任张秀华,副主任杜云峰、原森泰、严涛、罗联军、齐彦伟、王辉,秘书长苗宇,副秘书长公丕国、李凡、兰如天及委员、律师30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由副主任杜云峰主持。
  李京平在讲座中围绕“对赌协议”的法律效力与实际履行进行了讲解,讲座过程中,李京平首先从对赌协议的法律概念、特征与历史渊源、以及对赌协议的商业模式、对赌协议(或条款)常见的表现形式结合相关案例进行详尽的讲解。讲座最后,李京平结合当前形势下对赌纠纷裁判规则变化给予投资方、融资方、律师相关的忠告,对律师特别提出三点忠告:一是对赌协议中的内容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能机械处理问题;二是帮助当事人准确选择请求权基础也离不开案件事实的筛选与准确把握;三是借鉴法官、仲裁员的裁判思维起草对赌条款、预防纠纷、解决纠纷。
  李占英律师在讲座过程中,围绕公司人格否认概述、公司人格否认情形、公司人格否认理论基础及公司人格否认案件证据规则几个方面,结合案例进行了详尽的讲解。李占英律师结合其20多年的执业经历讲到,目前司法实务中公司人格否认案由的相关案例相对较少,她从人格混同、过度支配与控制以及资本显著不足几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公司人格否认。
  最后,杜云峰副主任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他高度评价李京平、李占英的精彩分享,整场讲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律师们今后在实务中更好的运用《九民会议纪要》的意见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同时,他还感谢席地而坐、站着听完讲座的所有律师同仁。


  公司法专业委员会供稿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