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影视与娱乐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 15时05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与会人员合影
图为张峥副会长讲话
图为陈强副秘书长讲话

  2019年12月14日下午,北京律协第十一届影视与娱乐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影娱委)在市律协四层视频会议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及总结交流会。北京律协副会长张峥、副秘书长陈强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胡占全主任主持,副主任张志同、张明君、胡永春,秘书长伊燕东,副秘书长马志刚、石新欣、班蕊、黄冠及部分委员近40人参加会议。  
  胡占全主任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市影娱委成立情况、人员组成情况、委员会的基本职责及本届委员会的工作畅想。随后各副主任分别就专委会工作纪律、今年已开展工作、2020年的工作计划以及设立工作小组、11个编辑小组等进行详细介绍。会议过程中班蕊和黄冠副秘书长分别进行了题为“影游互联下《反不正当竞争法》语境中混淆行为典型案例赏析”和《网络游戏的商标权保护》经验分享。
  陈强副秘书长表示,秘书处是包括市影娱委在内的70个专业委员会(研究会)的后盾,希望各位委员积极参加委员会的活动,大家共同努力把协会的工作做好,把协会的声音发得充分和圆满。他鼓励大家横向联系和交流,展现北京律师的业务水平,展示北京律师的风采。
  张峥副会长指出,作为首都律师尤其作为全国唯一的影视娱乐法的专业委员会,一定要有政治站位,体现首善之区律师的政治觉悟,要努力提升市影娱委在影视、娱乐行业内的影响力。张峥副会长特别指出市影娱委要团结起来,拧成一股绳紧跟娱乐前沿、跟踪热点,发出这个领域里前沿的、高端的、专业的声音。
  通过此次全体会议,各位委员明确了明年的工作目标,坚定了信心。委员们纷纷表示,在律师行业党委的领导下,在市律协的指导下,我们一定团结一致,群策群力,紧紧盯住影视娱乐法律的前沿问题和热点问题,潜心研究,用法律人的专业服务国家影视娱乐文化事业,推动影视娱乐法律的建设。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