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律专业委员会召开《矿产资源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 13时02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与会人员合影

  2020年1月2日上午,北京市律师协会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律专业委员会在北京市律师协会四层视频会议室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修改建议研讨会”。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霍志剑、副主任曹旭升、副秘书长赵向利以及来自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全国律师协会环境与资源、能源专业委员会、北京律师协会其他专业委员会的的专家、律师等共计19人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曹旭升副主任主持。
  会议伊始,霍志剑主任向大家说明了本次研讨会的背景和意义;随后进行正式研讨,由曹旭升副主任向大家介绍了《矿产资源法》的修法背景及立法部门关于《矿产资源法》的立法工作计划;与会专家、律师对《征求意见稿》的立法逻辑和体系进行了讨论,并依次对部分条文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最后,大家就矿产压覆、矿权转让与股权转让、矿业权出让金等热点问题和争议较大的条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提出自己的见解。
  曹旭升副主任在会议中提出,矿业领域的专家、专业律师应当勇于发声,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为立法的完善提供切实可行的建议;同时,鼓励各界各专业的专家和律师积极参与矿法的修改工作,从不同的角度出发为立法的完善提供合理化建议,共同为国家法治建设贡献力量。研讨会后,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律专业委员会将对会议所讨论的内容进行整理,并通过北京律师协会将《矿产资源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的修改建议转送给自然资源部。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