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永追卓越的华泰人——记北京市华泰律师事务所 2011年增刊  作者:张文静

  北京市华泰律师事务所成立于1994年3月,是中国最早批准设立的合伙制律师事务所之一。取名华泰,意在求真、致诚、勤勉、务实。
  主任赵泽民1983年北京大学毕业后加入北京市第一律师事务所从事律师工作,有幸成为中国恢复律师制度后首批具有法学学士学位的专职律师,留学归来后的1994年,在中国刚刚出现合伙制律师事务所的形势下,创办了北京市华泰律师事务所。


  自创立以来,华泰所秉承求真、致诚、勤勉、务实的精神,坚持“建立良好的客户关系,提供卓越的法律服务,培养优秀的专业人才”的华泰理念,本着勤勉合作的执业准则,致力于为广大客户提供专业化、深层次的法律服务,已经由最初的十几个人的小所发展到今天的拥有近二百名执业律师及其他专业辅助人员的大型综合性律师事务所。目前,华泰所总部设在北京,在上海、广州、杭州、成都、哈尔滨、乌鲁木齐、大连、郑州、太原设有分所,并在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及中国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拥有合作伙伴。
  华泰所作为一家致力于提供全方位法律服务的大型综合性律师事务所,下设公司、国际投资等10个法律服务部门,其业务领域涵盖金融、证券、外商投资、国际贸易、房地产、公司事务、知识产权以及能源环保与政府事务等相关法律事务。早期以为当事人提供传统的诉讼法律服务为主要业务领域,自成立以来积累了丰富的诉讼实践经验,成功代理了证券、期货、银行等各业务领域的诉讼纠纷,尤为擅长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律师所在成立之初便承办了当时全国最大的行政诉讼案——深圳贤成大厦案。华泰所的诉讼仲裁部,由经验丰富、理论扎实的资深执业律师组成,分为民事组、行政组、刑事组,能够全方位为客户提供优质的诉讼代理服务。在争议解决过程中,华泰所律师以缜密的法律思维、系统的法律知识,准确地为客户分析案件的法律关系、法律风险及法律责任,全力帮助客户规划及实施有利的诉讼方案,依据具体案件进展情况敏锐把握局势,以维护客户利益。华泰所较早就取得了由司法部和证监会授予的“律师事务所从事证券法律事务资格”,曾参加证监会组织的期货民事法律问题研究课题组,在北京广播电台进行期货法律专题讲座,并曾经协助最高人民法院就证券回购、期货案件举办法官培训班,在该领域享有一定的声誉。


  近年来,华泰所的国际业务有了突破性的发展。在为外商投资提供法律服务时,特别针对外商直接在华投资设立企业或办事机构推出了“公司设立一站式服务”。熟悉收购兼并的各种交易方式和有关市场惯例,曾代理世界银行下属国际金融公司收购国内上市公司股份。作为反倾销、反补贴及保障措施调查及诉讼领域的先行者,华泰所律师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中国玩具加拿大反倾销案等成功案例是华泰人继续为客户提供满意服务的坚实基础。熟悉国际贸易条约和惯例,精通中国对外贸易法律法规,在国际货物买卖合同制定、诉讼方面优势明显,已为国内外多家企业提供成功的服务。
  2010年9月华泰所律师担任美国纽约中心高铁小组法律顾问,为促成美国纽约州与中国高铁合作项目提供法律支持。2010年12月9日,世界范围内的中国高铁大会期间,华泰所首席合伙人赵泽民律师就中国政府与纽约州高铁项目事项提出意见。之后,纽约州政府与铁道部签署合作意向书。
  除高铁建设领域外,华泰所积极开拓新的法律服务领域。担任国家四大石油进出口商之一企业的法律顾问,帮助企业处理日常法律事务及投资意见审核,并为其提供海外石油开发的相关法律服务。陪同企业前往马来西亚参加石油地质及区块推介会,对其石油地质情况进行考察,与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进行谈判磋商,促成企业领导与马来西亚首相会见。另外,华泰所律师多次与中央企业赴外考察其他能源、资源项目,如矿山、森林等,为其提供国际投资的项目分析、尽职调查等专业服务。


  华泰所律师针对每一位客户不同的需求,设计不同的法律服务方案,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充分信任与良好声誉。华泰所注重与客户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每年派遣专业律师不定期为有需求的企业高级管理人员或法务人员等进行基础或专项法律知识培训;每年的年会邀请客户出席,增进华泰所律师与客户之间的了解,让客户对华泰所文化产生充分的认同感。华泰人坚信,客户的信赖,才是最大的成就。
  华泰所秉承人才精英路线,建立了一整套人才任用、储备机制。提供优惠的条件积极吸引海内外优秀人才;定期为年轻律师举办专题业务讲座,培养年轻律师处理复杂法律事务的能力。目前华泰所律师大多为海内外知名法学院校毕业的法学博士、硕士及拥有多专业学位的复合型法律人才,以紧密合作的团队精神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专业法律服务。
  华泰所主任、业务带头人赵泽民曾成功代理中远房地产开发公司在北京开发的数个房地产项目;作为宁波金鹰集团法律顾问,代理“中华百亭垂钓娱乐园”转让项目;代理全国最大行政诉讼案,泰国贤成二合公司、深圳贤成大厦诉深圳市工商局及外资办;代理中国黑色金属材料总公司与香港企荣贸易公司的期货交易纠纷案;代理日本三菱商事会社北京商务中心投标修建第十水厂项目工程;积极促成法国巴黎机场工程公司与北京首都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就首都机场建设事宜顺利签订首都机场总体规划。经过多年的磨砺,赵泽民律师以其严谨务实和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获得广泛赞誉。历年被司法行政系统评为“优秀律师”、“先进工作者”,2004年被评为“金牌律师”,2010年被评为“中国百强律师”。
  华泰所在为国内外客户提供高质量法律服务的同时,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华泰所律师为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案件数量位居北京律师前列。华泰所律师每年办理的法律援助案件逾百件,由秦翰泽律师组成的法律援助小组,在2008~2009年间,办理援助案件千余件。在汶川、玉树地震发生后,华泰所每一位律师及工作人员自发为灾区群众捐款,一些律师捐款上万元,部分实习律师收入并不高,但也尽自己绵薄之力为灾区献上华泰人的爱心。2008年成立、由18名律师组成的华泰党支部,在公益服务方面起到核心和带头作用,积极倡导华泰所律师投身公益事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悃愊无华,运开时泰。至真、至诚、至信的华泰人一如既往追求新的卓越。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