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兰台”奋蹄起宏图 2011年增刊  作者:樊志强

  北京兰台律师事务所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经北京市司法局批准设立的、对多业务领域有深度实践的专业化律师事务所,多年来一直本着提供优质专业的法律服务、造福社会的理念,致力于中国的法制建设。经过不断的学习和创新,兰台所不仅创造了骄人的业绩,而且形成了一整套先进的管理制度,在业内外备受关注。


  多年来,兰台律师事务所得到了行政主管部门、行业管理部门及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和高度评价。兰台所及其律师多次获得北京市“法律服务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律师”、“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集体功勋奖”等多项荣誉。此外,全所律师中还有多人多次受到各种表彰和奖励。
  拓展业务领域  提供优质服务
  兰台律师事务所的业务范围涉及法律顾问、房地产及基础设施、金融、知识产权、诉讼仲裁、资本项下、国际商事、刑事法律、劳动法律、医药法律、矿业能源、移民咨询等多个领域。兰台律师事务所以高素质的专业团队,科学规范的管理机制和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建立了广泛的客户基础。
  这些年来,在矿业能源领域,兰台所为客户提供的法律服务内容主要包括项目公司设立,矿业权申请及保持,矿业权、公司股权收购、转让,矿业企业改制,矿业企业日常法律事务,矿业企业融资,矿业用地取得,诉讼、仲裁其他纠纷解决等。为投资中国境内矿产能源的诸多国内外投资者提供法律服务的同时,随着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的深入,兰台所也为国内矿业企业在境外,如蒙古国、津巴布韦、科特迪瓦、加拿大、澳大利亚、东南亚、巴西、智利、阿根廷等地的矿业能源投资提供了法律服务。
  在知识产权保护、产品责任、劳动关系等方面,兰台所已经代理过10000多件专利和商标申请,兰台所为外商投资企业提供年度顾问包括德鲁克管理学院年度法律顾问服务;瑞典医科达公司中国总部常年法律顾问;北京游乐园合资合同届满清算专项法律服务;丰田汽车中国公司劳动关系等专项法律服务等。
  在公司治理、并购及上市运作方面主要表现在担任常年法律顾问参与公司治理、改制重组、股权投资及并购、证券融资等。兰台所提供顾问服务,包括中国石化等国有大型企业,还包括各种类型的金融企业,例如中信信托、建设银行等。兰台所代理的资产重组业务,包括北京城建集团及下属部分企业改制、中牧集团及下属部分企业改制、中国国际期货经纪有限公司的多次改制重组、北京超市发连锁商业股份有限公司资产重组和上市前股份制改造业务、中国化工建设总公司整体并入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的重组等。兰台所代理的股权投资及并购业务,包括美国邦基公司收购天津某榨油厂、美国嘉吉公司收购广东阳江某大豆加工厂、法国道达尔公司收购国内油品零售商及炼化厂项目、德意志银行(中国)收购印尼某铁矿项目、无锡百和织造股份有限公司境外股权转让等。兰台所代理的股票发行及上市业务,包括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霞客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宁波东睦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IPO,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吉恩镍业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百和兴业股份有限公司台湾证券交易所上市、基胜(开曼)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台湾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北京康特荣宝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等业务。
  在涉外诉讼及仲裁领域,兰台所代理重大案件包括中国五矿河北进出口公司与马来西亚某公司国际货物买卖合同争议仲裁案(CIETAC);江苏纺织品进出口公司与古巴某公司国际货物买卖合同争议仲裁案(CIETAC);河北纺织品进出口公司与古巴某公司CIETAC仲裁裁决申请撤销争议案(北京二中院);中化河北公司诉日本高砂化成株式会社国际货物买卖合同争议仲裁案(CIETAC);方达进出口公司与德国某公司国际货物买卖合同争议仲裁案(CIETAC);香港破产署与河北粮油进出口公司CIETAC仲裁裁决强制执行案;长城经贸有限公司与德国某公司国际货物买卖合同争议仲裁案(CIETAC);北京三元服装公司与荷兰某公司国际货物买卖合同争议仲裁案(CIETAC);中国中新联进出口公司与美国精美仪器公司国际货物买卖合同争议仲裁案(CIETAC);中国中新联进出口公司与美国精美仪器公司CIETAC仲裁裁决执行案(美国联邦法院)等。


  近年来,兰台所为外商在华投资及项目并购提供了商业谈判、合同起草等专项法律服务包括美国邦基公司收购天津某榨油厂项目,涉及金额2.5亿元;美国嘉吉公司收购广东阳江某大豆加工厂项目,涉及金额3.0亿元;法国道达尔公司收购武汉3家加油站项目,涉及金额1.1亿元;法国道达尔公司收购大连某炼化厂项目,涉及金额4.2亿元;德意志银行(中国)收购印尼某铁矿项目,涉及金额3.0亿元等。
  为适应发展的需要,律师所近年来不断拓展业务服务新领域。与国外律师事务所合作。为中国公司境外投资提供法律服务包括中国某公司赴印度尼西亚收购铁矿项目;中国某公司赴印度尼西亚收购林业资源项目;中国某公司赴智利收购铜矿项目;中国移动公司澳大利亚市场开拓项目法律顾问;为中国国际期货经纪有限公司申请境外期货交易所席位提供专项服务等。
  为提高律师业务水平,兰台所建立了每月的集体学习制度,学习最新法律、法规和时事政治,评议社会热点问题,讨论复杂疑难案件,交流执业心得和经验,并且多次邀请最高人民法院法官和著名法学专家,举办高水平的法律理论与审判实践讲座。
  加强党建工作打造专业团队
  兰台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自2003年4月16日成立以来,一直积极参加各级党委组织、举办的各项活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组织生活,定期召开党支部会议,受到上级党委的好评。在党支部的组织领导下,兰台所积极为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服务;通过举办公益讲座,提高企业、公民的法律意识;兰台律师热心参与法律援助事业,踊跃参加“新北京、新奥运”活动,做好法律服务工作。在北京市司法局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被评为“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


  兰台律师事务所成立以来非常注重人才的培养和吸纳,聚集了高层次的法律专业人才。经过多年的发展,兰台所拥有律师及辅助工作人员175人,包括100名注册专职律师,6名注册兼职律师,25名实习律师,21名律师助理,10名专利代理人及商标代理人,4名负责投资移民人员,7名行政人员,2名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其中具有研究生学历的62名,博士生学历的13名,贸仲仲裁员3名。
  北京兰台律师事务所始终保持崇尚公平、维护正义、捍卫尊严、弘扬法治的办案宗旨,竭力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取得了出色的成绩。
  在今后的发展历程中,北京兰台律师事务所全体律师将一如既往地以“依事、依法、高质、高效”作为服务理念,保持和发扬“严谨扎实、诚信敬业、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竭诚为客户提供专业、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为提高律师整体素质、为国家法治建设贡献全部力量。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