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化法律服务一瞥 2011年增刊  作者:秋天

  “中国律师的全球法律服务能力,已经成为中国国家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企业走出去将面临各种法律问题,中国律师以及中国的法律服务行业能不能为他们保驾护航呢?能不能为他们的健康发展提供法律支持呢?这是摆在我们整个中国律师行业面前的一个重要问题。”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主任梅向荣在中国法律服务全球化高峰论坛上提出,中国法律服务应适应国家发展战略,为国内企业海外投资提供法律支撑和保障。同时,梅主任还宣布,盈科律师事务所一直致力于构建全球化法律服务体系,目前,盈科律师事务所已在海外布局,向法律服务全球化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成立于2001年,秉承“诚信、卓越、合作、责任”的服务理念,坚持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和国际化的发展方向,努力打造具有全球专业法律服务能力的中国律师事务所。凭着精益求精的工作精神和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盈科律师事务所赢得了“法律服务先进集体”、“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还获得了“ASIALEGAL BUSINESS(ALB)2010年度中国发展最迅速律所”大奖。
  在盈科所前进的征途中,让盈科人自豪和珍惜的是:
  盈科所律师受到了温家宝总理的亲切接见;
  盈科所在发展中探索,在探索中发展,实现了跨跃式发展的目标。
  截止2010年底,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已有执业律师1000余人,员工总数达到1500人。盈科所在发展中坚持“以人为本”的人才战略,吸引了大批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的各类法律专业律师精英和法律专家的合作加盟。
  尤为重要的是,盈科所汇集了一批涉外法律服务经验丰富的资深律师和在美、英、德、韩、日、俄等国取得法学学位留学归来的中青年律师。他们熟练掌握国内外相关的法律法规,并通晓金融、国际贸易等知识。国际业务部律师在中外法学领域均有较深的职业素养和丰富的实务经验,并具备优秀的外语能力,能够用多种语言审查和制作文件资料、提供法律咨询和建议、参与谈判、应对诉讼和仲裁。凭借精深的专业知识和热忱的服务理念,盈科所国际业务律师帮助客户实现利益最大化的目标。
  盈科所已在上海、天津、广州、南京、成都、昆明、武汉、长沙、沈阳、呼和浩特、石家庄、青岛、厦门、鄂尔多斯等地设立了15家分所,各地分设均由总所直接投资和管理。盈科所的发展蓝图上,将在3年之内,完成全国各省会城市和单列市分所的建设目标。
  盈科所参照国际模式,并结合中国的实践经验,制定了具有国际专业水准的法律服务标准和具有良好质量控制的实务操作规范。业务领域涵盖公司并购与重组、证券与资本市场、国际贸易、外商直接投资、跨国并购、海外上市、项目融资、涉外仲裁和诉讼、知识产权保护等等。
  在经济全球化、国际化大背景下,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增强,影响的扩大,中国企业全面融入国际市场已是大势所趋。中国企业要走出去,法律服务必须走出去。此时,盈科律师事务所的决策者也把目光投向世界。


  盈科律师事务所敏锐地看到,国家实施企业“走出去”战略,不仅需要政策的扶持与引导,更需要法律的支持和保障。
  国际化是盈科所确定的四大战略之一,盈科的国际化进程在最近的3年中也得到了提速。2009年,盈科所先后接待了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匈牙利、德国、乌克兰、日本、巴西和中国香港等17个国家及地区的近40个外国律师同行、法学界朋友的交流来访,建立了长期合作交流机制。盈科所还组织律师前往美国、日本、欧洲、澳大利亚、南非、巴西及中国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访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10年,盈科总所及各地分所先后接待了17个国家和地区近40年外国律师同行、法学界朋友的访问,盈科律师事务所组织律师前往美国、日本、欧洲、澳大利亚、南非、巴西及中国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访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盈科所的国际化发展通过三种方式完成。
  (一)在中国企业投资的热点国家直接投资设立独立的海外分支机构
  根据各国在世界经济中的地位和与中国开展经济贸易交往的情况,盈科所确定了10个左右的国家和地区作为其国际化发展的重点,通过在这些国家的中心城市设立盈科所直接投资的分所来完成盈科所的国际化战略布局,开展在当地的业务,并采取以中心城市带动全国、以重点国家带动盈科所在本洲或本区域发展的模式来推动盈科所的国际业务发展。这些国家和地区包括美国(纽约和旧金山)、英国(伦敦)、巴西(圣保罗)、俄罗斯(莫斯科)、日本(东京)、澳大利亚(悉尼)、南非(约翰内斯堡)、中国香港地区,目前,盈科(伦敦)分所已经正式开业,盈科(圣保罗)分所和盈科(香港)分所即将开业,旧金山、纽约、约翰内斯堡、莫斯科、东京和悉尼分所也在紧张的筹备当中。
  (二)在某些国家通过与外国律师事务所的排他性合作和品牌许可
  除在上述重点国家和地区直接设立分所外,盈科所的第二种方式是与重点国家和地区的著名律师事务所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通过建立合作律师事务所(律所联盟)或品牌使用许可的方式,来建立密切的业务合作关系,在客户介绍、业务开展、资源共享、人员交流等方面进行合作,充分发挥盈科所和合作律师所在本国或本地区的资源和优势,取长补短,实现利益的最大化。2010年9月12日,经友好协商,盈科所与匈牙利VARNAI&PARTNERS律师事务所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在欧洲成立YINGKE&VARNAI律所联盟。该律师所的成立在匈牙利政界和商界影响巨大。盈科所将以布达佩斯为中、东欧国家的中心,为中国客户向该区域的投资和贸易提供完善的法律服务。YINGKE&VARNAI律所联盟的成立,是盈科所迈向欧洲的第一个里程碑。2011年3月1日,YINGKE VARNAI LUZI CRIVELLNI&ASSOC.签约仪式在意大利维罗纳隆重举行,这意味着中国首家中意合作律师事务所落户意大利。这两家合作制律师事务所的设立,对于盈科所开拓在中东欧和西欧的法律服务市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合作的范围,一是提供商业机会,二是促进商业交易,三是创造商业价值,四是解决法律问题。
  (三)与外国律所的紧密合作。
  与外国律所特别是外国知名律所开展各种形式的合作也是盈科所国际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外国知名律师所大多具有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发展历史,在律师所规模、客户群、业务范围及层次、业务收入、管理制度以及企业文化方面都具有很高的水平,而盈科所作为中国发展最快的律师所之一,也有很多方面需要向国际律师所借鉴和学习,同时通过密切的业务合作发挥各自的比较优势,从而实现双方价值和利益的最大化。近年来,盈科所已经与20多个国家的律师所开展了广泛的合作,合作律师所中不仅包括像贝克—麦坚时等国际性律师所,也多包括像塞浦路斯的L.PAPAPHILIPPOU$CO等中小国家中的知名律师所。合作领域涉及客户介绍、为对方客户在本国的业务提供法律服务、向合作律师所提供法律咨询和意见、人员交流等。
  盈科所坚持“专业化和国际化”的执业理念.通过对经济全球化趋势的准确把握、对国际贸易法律体制的深刻认识、对中国及其主要贸易伙伴国法律的仔细研究,为参与国际市场的中外客户在多领域提供最佳的法律方案。为不同规模、不同行业的公司提供了各类专业法律服务,帮助他们了解中外各国现行法律制度、选择合适的投资方面、组织形式和市场进入策略,最大限度地保护他们的投资合法权益。不但为外国公司在华投资提供各种法律服务。并且也为中国国内企业或公司实现了“走出去”的战略目标,使其成功进入海外市场,避免了法律风险。实现了他们的投资目标。
  10年来,盈科所在外商投资、国际贸易、私募股权与风险投资、对外投资、国际仲裁、涉外知识产权、反代销、反垄断、海外上市、对日事务、对韩事务等领域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他们的客户不仅有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这样的大型国企,他们也为洛克菲勒、法国达能等国际知名客户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
  盈科所国际事务部主任杨琳向记者透露,2011年是盈科所全面走向海外的重要一年。盈科将继续引进国际化人才,拓展国际业务,完成在中国香港、美国、日本、巴西、澳大利亚、南非、意大利、德国以及其他国家和地区分所的筹建工作,形成盈科所遍布全球的法律服务网络体系。为中国企业赴外投资贸易、外国企业到华投资贸易提供服务。
  “流水之为物也,不盈科不行;君子之志于道也,不成章不达”。
  为中国经济腾飞保驾护航,不仅是律师事业发展的需要,更是中国律师的使命。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