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金诚同达:让客户的财富在法律服务中增值 2011年增刊  作者:邢五一

  北京的法律服务市场强手如林。创立于1992年的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目前已拥有合伙人80余人,律师260多人,成为一家在中国律师行业中领先的大型综合性律师事务所。20年来,金诚同达所致力于国内业务的同时,积极挺进国际法律服务市场,为客户提供了包括知识产权、反垄断、外商投资、国际贸易、WTO争端解决、跨境投资、境外上市、公司重组与并购、证券、金融、房地产、项目融资、基础建设、资产管理、保险、税务、劳动关系、商事仲裁与诉讼等国内外法律服务,取得了骄人的业绩。金诚同达所秉持“力求为客户提供最专业的综合服务,寻求最妥善且增值的解决方案,最大限度地促使客户利益的实现”的服务理念,作为亚洲律师事务所联盟ADVOC中国区成员、国际律师网络LAWORLD成员,力求在全球范围内实现资源共享和业务互动。


  苹果汁反倾销案首开得胜
  随着中国经济的全球化,我国的对外贸易在国际市场上占有了举足轻重的份额。金诚同达所作为少数几个被中国商务部聘请提供国际贸易法律咨询的律师事务所之一,多次代表中国政府和企业应诉美国、加拿大、印度等国对中国企业的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多次代表中国政府参与WTO争端解决。
  1999年6月,美国商务部决定对原产自中国的非冷冻浓缩苹果汁产品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2000年4月,美国商务部作出终裁,强制应诉企业的倾销税率为0%~27.57%,A类企业的单独税率为14.88%。这已经是当时美国对中国农产品反倾销调查应诉历史上的最好结果。但通过对整个案例资料的深入分析,金诚同达的律师团队认为,通过努力,中国苹果汁企业很可能会获得全胜。他们与美国一家律师事务所合作,建议中国苹果汁企业向美国国际贸易法院提起诉讼,经过两次审理,美国商务部最终修改了反倾销税令:强制应诉企业的税率均为0%,A类企业的单独税率为3.83%。中国苹果汁企业通过在美国国际贸易法院的诉讼取得了完全胜利。在诉讼期间,金诚同达所和美国律师合作,协助中国苹果汁企业,先后在第一至第三年度的行政复审中获得零税率的好结果。2010年,美国申请方最终放弃对中国苹果汁企业提起复审,中国苹果汁企业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金诚同达所律师团队代理的苹果汁案,是美国对中国反倾销调查应诉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案例,这是第一次所有强制应诉企业均获得零税率,也是第一次美国商务部被迫放弃采用印度作为中国的替代国的案例。本案的胜利不仅使得中国苹果汁企业免于反倾销税负,还在美国对我国进行反倾销调查计算方法的适用上确立了先例。中国苹果汁反倾销案的胜诉,直接导致美国苹果协会主席引咎辞职。在金诚同达所代理的近百起国际贸易争端中,曾取得为30多家中国企业获得零税率的佳绩。
  此外,金诚同达所还作为中国商务部的法律顾问,参加过应对美国、欧盟和土耳其对我国纺织品特殊保障调查案,美国对我国出版物市场准入WTO争端解决案。近期,金诚同达所正协助中国政府作为原告参与对美国轮胎特殊保障措施WTO争端解决,以及美国诉中国对电子支付服务的某些政策措施案的WTO争端解决。


  涉外业务百花齐放
  金诚同达所集萃了一批优秀人才。可以为客户提供多方位的涉外法律服务。2003年10月29日,世界最大的胶片生产企业美国伊士曼·柯达公司收购和转让乐凯胶片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整体、系列交易方案。该案例被中国社科院全球并购研究中心评为2003年中国十大并购事件之一。金诚同达所律师作为乐凯集团该项目的专项法律顾问,全程参与了该项目整体交易框架设计、相关协议起草、合同谈判等项工作。
  该项目交易合同标的近2亿美元,交易合同主体涉及中央国企、境内外上市公司、外商股份公司、外商投资公司;合同内容涉及十多个业务领域;法律适用涉及公司、证券、知识产权、外商投资及并购、反垄断、税务、国有资产处置、境内外上市公司监管等若干境内法律、法规及境外法律;合同报批涉及国家发改委、国资委、商务部、工商总局、证监会等多个部门。金诚同达所组成以资深合伙人为负责人的律师团队,在整体合同架构安排、具体合同起草、谈判中发挥了独特作用,协助客户最终完成了该项交易。
  2007年,柯达公司由于战略转型拟转让其持有的全部乐凯胶片股份,并退出乐凯胶片。金诚同达所律师团队以柯达公司转让其持有的乐凯胶片股份为主线,对柯达公司与乐凯胶片及乐凯集团2003年签订的十多项合作协议进行全面清理和处置,分别加以终止、修改或重新订立。此外,在金诚同达所律师的协助下,乐凯胶片顺利完成并实施了股权分置改革和管理层持股事项。
  金诚同达所的涉外法律服务在各领域百花齐放。知识产权部曾代理中国企业参与美国337案件调查,代理过鳄鱼商标侵权案、美国某跨国公司在华子公司药品专利侵权案、德国某公司农药行政保护独占权侵权案;诉讼金融部曾多次接受境内企业委托,提供“走出去”项目法律服务,涉及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印度、斯里兰卡、泰国、喀麦隆、利比亚等国家,服务领域涉及境外收购、公司设立、资产重组、直接股权投资、设备租赁、矿产开采、银团融资以及国别法律环境调查等;房地产基础建设部为香港置地及万通集团合作开发之CBD地标建筑——新城国际、沙特阿拉伯铁矿金矿中沙合作勘探项目、哈萨克斯坦753油田项目公司权益转让等项目提供的专业法律服务,保证了各个项目的顺利完成;国际部曾代理克莱斯勒应诉中国汽车反倾销反补贴调查,帮助若干家世界500强金融服务公司进入中国的寿险、健康险、财险、再保险、支付业务、QFII、商业银行、投资银行领域,协助网秦、斯凯网络、柯莱特信息系统、ATA、朗生医药控股、融创中国等公司在香港和美国纳斯达克上市。金诚同达所的多个专业部门在涉外法律服务领域以其专业的法律服务获得了客户的信任和好评。
  金诚同达所作为中国最早从事涉外业务的律师事务所之一,曾经创下了辉煌的业绩,在市场竞争激烈的今天,他们将一如既往,精心为客户提供精湛的、专业的法律服务,迎接美好的明天。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