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知识产权——浩天信和律师事务所的特色法律服务 2011年增刊  作者:高秀峰

  总部设在北京CBD核心区.并在上海、广州、南京、香港设立分所的浩天信和律师事务所是中国大陆最具规模的综合性法律服务机构之一。浩天信和所现有40余位合伙人和300余名执业律师、法务助理及其他专业法律人员。


  以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法律解决方案,争取客户利益最大化,全方位满足和超越客户的法律需要。浩天信和所追求在客户的发展中与客户共同成长,是浩天信和律师事务所的宗旨。
  浩天信和所凭借专业的团队、优良的服务,在业内外赢得了广泛的赞誉和认可,已经成为了中国律师业中的一股代表力量。特别在知识产权、国际贸易、公司证券、金融资产、涉外投资、诉讼仲裁、反倾销、房地产等业务领域,浩天信和所已成为行业的翘楚。
  知识产权业务是浩天信和所最具影响力、最有特色的法律服务领域。浩天信和所知识产权部是中国版权协会法律事务委员会常设办公地点,是中国人民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是中国政法大学教学实践基地。浩天信和所知识产权部主要从事以传统知识产权业务为基础,扩展至信息科技、文化传媒等领域的综合复杂的法律事务。其业务涵盖了客户在相关产业的日常经营及投资、融资等相关事物的法律需求。浩天信和所知识产权律师在工业产权和文化产权以及衍生的广阔领域中拥有深厚的资源、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凭借其卓越的专业表现,浩天信和所知识产权业务能力得到了国内外专业机构的高度评价,受到客户的广泛赞誉,已成为了这一领域的杰出代表。
  浩天信和所知识产权专家马晓刚律师在律师所成立之初即确立的特色法律服务。廉运泽律师加盟后,推动了知识产权行政代理、反假冒、网络域名等业务。浩天信和所在文化传媒领域中积累了丰厚的经验,成为这一领域中的专业法律团队。这个团队由10名合伙人,30余名律师,70余名知识产权代理人和专业法务人员组成。内设法律事务部和知识产权代理事务部(对外为“浩天知识产权代理公司”)。浩天信和所知识产权部合伙人均有从事知识产权和相关业务10年以上的职业经历。主要合伙人更是直接参加国家立法活动,并有近30年的法务经验。合伙人和律师均在知识产权法律领域中有所侧重和专长。
  在为客户提供法律服务时,浩天信和律师所知识产权部都会采用成立由合伙人牵头的专项小组的模式运作。每一个客户或业务绝对会配备两名以上的律师操作,以保证客户随时可以得到最专业、最及时的法律服务。浩天信和所知识产权律师凭借自身的专业知识,协同所内其他业务部门的专业律师,可以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综合法律服务。
  体察客户深层需求与擅于从事新型业务操作已经成为浩天信和所知识产权律师的主要服务特色。浩天信和所知识产权律师具有深厚的法学功底和出色的执业背景;精通知识产权理论和国内、国际法律规范及最新动态;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专业技巧及敏锐的洞察判断力;紧跟社会发展和技术革命的步伐;秉承精益求精、全心投入、勇于探索实践的精神,把每项委托都做成经典案例。在为客户规避知识产权法律风险、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保障知识产权利益实现、追究知识产权侵权责任方面拥有丰富的业绩。浩天信和所知识产权律师承办的很多案例已成为国家法律修订和司法解释出台的契机和参考。
  浩天信和所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法律服务。浩天信和知识产权律师一直以来专注于知识产权及与之相邻和衍生的行业领域。包括并不限于著作权及邻接权、专利权、商标权、反不正当竞争、商业秘密、网络域名、连锁特许、海关保护、文化传媒等各种法律事务。客户涵盖了出版、教育、科技、影视、音乐、娱乐、体育、广告、广播电视组织、电信、互联网与新媒体、各类企业、组织及个人。
  浩天信和所知识产权部的法律服务主要包括知识产权争议解决,以及非诉讼法律服务。
  1.争议解决
  浩天信和所知识产权律师可以提供争议解决分析及对策,设计争议解决方案,调查取证,代理涉及知识产权纠纷的确权、侵权、行政诉讼,代理仲裁,代理行政投诉,代理协商谈判,代理争议解决后的执行,代理其他可能的争议解决途径和后续处理安排。
  2.非诉讼法律服务
  浩天信和所知识产权律师可接受相关客户就公司事务、投资事务以及融资事务的咨询,代为起草、审核法律文件,设计有关交易方案,协助进行商业谈判,以及客户要求的其他法律服务。
  浩天信和所知识产权部为客户提供法律服务的具体事务包括但不限于产业政策研究,产业投融资,出版发行,电影及电视,艺术家代理、演出、经纪,音乐与唱片,互联网与新媒体,高新科技,体育赛事,游戏动漫,商品化与市场营销,教育与培训,连锁特许,保护机制设立,权益活动,同时还可以为客户提供日常法律咨询,单项法律顾问,常年法律顾问,项目专项委托,综合事务委托,纠纷争议代理等法律服务。该部知识产权代理业务包括提供专利、商标、版权代理,提供调查、监测,正版化及打击假冒,品牌建设。
  与优质高效的服务相对应的,是浩天信和所知识产权业务在知识产权领域中取得的众多荣誉:被China Legal& Pratice授予2010年度律师事务所大奖、被Managing Intellectual Property评为“中国优秀知识产权事务所”、被Managing Intellectual Property评为“亚太地区最大的20家知识产权事务所”、被Asialaw评为“中国优秀知识产权事务所”、被Asian Legal Business评为“中国10大优秀知识产权事务所”、被Chambers Asia评为“亚洲优秀知识产权事务所”。马晓刚律师被Chambers Asia评为“亚洲优秀知识产权诉讼律师”、被Asialaw评为“亚洲知识产权著名律师”、被The Legal 500评为知识产权杰出律师。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