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市司法局于泓源局长在第三届中国服务贸易大会法律论坛上的讲话 2011年增刊  作者:

尊敬的赵大程副部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
  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司法部和全国律师协会的有力指导下,第三届中国服务贸易大会法律服务论坛今天顺利召开了。这是中国服务贸易大会举办以来首次推出法律服务专题,必将有力地促进我国律师行业的发展,推动律师法律服务更好地走向世界舞台。在此,我代表北京市司法局,向光临论坛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北京律师行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感谢!
  我国律师制度恢复32年来,北京律师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从最初仅两家法律顾问处和十几名律师,发展到今天拥有1500余家律师事务所和23000名执业律师的专业人才队伍。30多年来,北京律师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依法代理了大量的诉讼和非讼案件,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自20世纪末我国加入世贸组织以来,随着经济全球化规模的不断发展,法律服务市场也越发呈现国际化、规模化、专业化、全球化的趋势。众多的国际条约、国际惯例的大量适用,既给我国律师带来了一系列的挑战,同时也为我国律师业走向成熟提供了良好的契机。近年来,北京律师依靠专业优势,业务领域不断拓展,已经从传统的民事、刑事诉讼领域向国际贸易、海商海事、外商投资、知识产权、兼并重组、境内外上市以及反垄断、反倾销等领域延伸。但是,由于一些客观因素的制约,北京律师介入国际贸易活动仍然十分有限,在人才队伍、业务拓展、业务收入、服务水平上都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必须放眼全球,吸纳国内外同行的先进经验,锐意进取,努力开创服务国际贸易工作的新局面。
  希望通过今天的法律服务论坛和律师事务所的展示活动,促进全市广大律师对国际服务贸易活动相关法律和国际惯例深入研究,熟悉精通国际服务贸易法律实务,不断加强与国内外同行的学术交流,以良好的素质和过硬的技能参与国际服务贸易,努力造就一批服务贸易的法律领军人物。
  希望首都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协会以此次论坛为新起点,进一步引导律师事务所科学发展,为律师事务所吸引和培养人才、拓展国际服务贸易业务提供必要的制度支持和交流平台,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作出更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