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市司法局来北京市律师协会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 14时34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北京市司法局党委书记苗林讲话
图为北京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明江讲话
图为北京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王群主持会议
图为北京市律师协会会长高子程发言

  2020年1月8日下午,北京市司法局党委书记苗林,党委委员、副局长徐明江,二级巡视员王群等一行到北京市律师协会调研座谈。座谈会由王群同志主持。北京市律师协会会长高子程、监事长王志强、秘书长萧骊珠、副会长郝春莉及部分律师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律师围绕律师办理扫黑除恶案件、民商事案件、法律援助案件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对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意见建议等话题进行交流发言。

  高子程会长在发言中对北京市司法局党委认真听取律师办理案件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关心和关注律师行业发展表示感谢,对与会律师真诚坦率的发言表示赞赏。他从依法依规办理扫黑除恶案件,提升律师公益法律服务质量和水平,确保民商事案件审理公平公正,建立律师与法官、检察官、警官相互制约监督机制等角度提出建议和意见。

  徐明江副局长介绍了本次座谈会召开的背景和意义,并高度评价了与会律师实事求是的精彩发言。他建议,为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治长效,一要建立专门组织,并充分发挥指导协调作用;二要继续加强专题培训,提升律师的业务能力;三要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全面梳理研究有关问题;四要充分发挥律师行业优势,提出专业建议。

  苗林书记充分肯定了北京律师在办理扫黑除恶案件、民商事案件、法律援助案件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他谈到,北京律师在法治建设包括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既有深入的实践也有深刻的体会,为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的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做出突出贡献。他强调,维护律师执业权益、创造良好执业环境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要认真梳理律师在办理扫黑除恶案件、民商事案件、法律援助案件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进一步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意见建议,全面掌握情况,及时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案,切实保障律师合法执业权益,推动律师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要充分发挥依法治市办公室的作用,创新工作方法,吸纳律师参与依法治市、法治督察工作,充分发挥律师在依法治市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