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第二期全联家族财富管理委员会会议暨民营企业财富稳定与财富传承价值定式”研讨会在京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 10时42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与会嘉宾合影
图为信托与财富管理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参会委员合影

  2020年1月10日下午,“第二期全联家族财富管理委员会会议暨民营企业财富稳定与财富传承价值定式”研讨会在北京渔阳饭店三层文化厅隆重举办。本次研讨会是北京市律师协会与中国并购公会、北京财富管理行业协会第一次合作开展活动,研讨会由北京律协信托与财富管理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具体参与协办,并最终取得圆满成功。
  研讨会以民营企业如何在转型发展期创造社会价值、实现财富稳定,进而推动企业、社会财富价值最大化为主题,解读实现财富传承的路径,旨在贯彻落实2019年年底陆续颁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28条)、新修订的《证券法》以及《关于建立北京民营企业产权保护社会化服务体系的意见》等政策、法规的精神,助力推动法治手段在促进经济发展特别是民营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并购公会家族财富管理委员会主任/中国民生银行私人银行部副总裁李文主持。中国并购公会常务副会长/致同(中国)全国审计管理合伙人郑建彪,北京市康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姜华,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家族企业委员会秘书长赵兹,北京律协信托与财富管理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刘新等主要嘉宾出席研讨会。中国并购公会、北京律协信托与财富管理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及北京财富管理行业协会的部分委员/代表共50余人一同参会。
  中国并购公会常务副会长、致同(中国)全国审计管理合伙人郑建彪首先致辞并对“民营企业风险现状及对策”发表主题演讲。
  北京市康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姜华围绕陆续颁布的新的政策法规精神,做了“民企产权保护对策及政策解读”的主旨发言。
  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家族企业委员会秘书长赵兹,做了“中国民营家族企业生态及健康发展之路”的主旨发言。
  北京律协信托与财富管理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刘新律师结合目前营商环境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特点,围绕财富传承的途径致辞。刘新律师表示希望今后与中国并购公会、北京财富管理行业协会加强联系与协作,在实务研讨、经验交流、人员培训和资源共享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培育财富管理行业生态,为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家提供更好的服务。
  在“家族财富传承的价值定式”为主题的圆桌对话中,北京律协信托与财富管理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委员赵苗律师参与并分享。


  信托与财富管理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供稿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