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群贤毕至 共商入世——北京金平律师事务所举办“WTO与中国法研讨会”纪实 2002年第2期  作者:

  2001年11月30日,由金平律师事务所主办的“WTO与中国法研讨会”在北京京广中心隆重举行,社会各界人士近百人齐集一堂,共同讨论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之后的法律问题。这同时也是金平律师事务所为庆祝自己的7岁生日而采取的独特方式。
  所庆举办研讨会,这已经成为金平律师事务所的惯例,而适逢中国加入WTO,中国即将迎来巨大的机遇,同时也将面临严峻的挑战。在这样的时刻举办这次研讨会,将律师事务所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这着实具有重要的意义!
  金平律师事务所的这一行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响应。司法部律公司司长贾午光为本次研讨会发来了贺电,全国律协会长高宗泽、韩国驻华大使馆领事李俊揆在研讨会上致辞,北京市司法局副局长孙超美代表北京市司法局出席了本次研讨会,他们都对金平律师事务所召开此次研讨会表示了祝贺,同时也对金平所成立7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WTO与中国法研讨会上做专题演讲的,有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条约法律司司长张玉卿、国家知识产权局协调管理司司长胡佐超、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庭长蒋志培以及北京海关走私犯罪侦察分局局长王永。专家的演讲涉及中国入世之后将面临的法律问题的方方面面,内容贴近实际,既有实践的经验加以印证,更具有理论的高度,具有很高的价值。
  张玉卿司长在题为“加入WTO与我国经济法制建设”的演讲中指出,加入WTO对中国最直接最首当其冲的就是对经济法制的影响。目前我国的经济法制建设的重要任务应当是,一方面按照WTO规则和我国的承诺修改我国的法律法规,另一方面要迅速制定完善符合WTO规则的,防止国内产业损害和有关例外和减免义务规定的法律法规,保护我国利益。张玉卿司长还透露了最近中国政府进行法律清理工作的最新动态。
  国家知识产权局协调管理司司长胡佐超就入世之后我国专利制度的问题,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庭长蒋志培就加入WTO之后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的若干问题,北京海关走私犯罪侦察分局局长王永就入世后中国海关制度的创新问题都做了精彩的演讲。专家们还现场接受了听众的提问,气氛非常热烈。此外,到场听众还得到了金平律师事务所为本次研讨会精心准备的资料。
  金平律师事务所成立7年来,每年所庆都以举办研讨会的形式度过,深受业内好评。金平所作为中国第一家主要为中韩经济合作提供法律服务的律师事务所,在7年的时间里成功解决了大量中韩经济交往中的纠纷,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在韩国企业界享有崇高声誉。由于在促进中韩两国经济合作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以及律师的优秀服务,金平律师事务所先后被授予北京市司法行政系统“人民满意的先进集体”和“北京市文明律师事务所”等荣誉称号;金平所主任金莲淑律师被授予“北京市十佳律师”和北京市司法行政系统“人民满意的先进个人”的光荣称号。
  研讨会结束后,金平律师事务所主任金莲淑表示,金平律师事务所将不辜负社会各界的厚爱,在未来更加激烈的竞争中做出更大的业绩回报社会!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