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苗林到市律师协会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 15时18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接受体温检测
图为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图为苗林书记讲话
图为王群同志讲话

  2020年2月7日,市司法局党委书记苗林到市律师协会检查调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群,市司法局办公室主任刘兵,律师工作处处长赵跃,办公室副主任刘宁等参加检查。市律师协会副会长赵曾海、张峥,秘书长,副秘书长及部分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参加检查调研。
  苗林书记一行到协会后首先接受了体温检测,并进行了个人基本信息登记,了解疫情防控期间会员服务大厅值班情况,看望慰问当日值守工作人员,并叮嘱大家做好自我防护。
  检查调研期间,苗林书记分别听取了市律师协会、盈科律师事务所、京师律师事务所相关负责人就本单位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的汇报,调研疫情对律师行业业务发展的影响。苗林书记高度肯定了全市律师行业和市律师协会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所做的各项工作,他代表市司法局党委对大家表示慰问和感谢,并对协会进一步做好全市律师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引导广大律师积极为党委、政府、企业、群众提供相关法律服务作出了部署,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做好总结,鼓舞士气,弘扬正能量。要更加全面细致掌握全市律师行业疫情防控情况,做好经验总结、成果分享和先进表彰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特别是加强主流媒体宣传报道力度,深入挖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全面展现首都律师良好社会形象,体现首都律师责任担当。
  二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加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贯彻中央,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部署,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坚持讲政治、讲大局、讲原则、讲纪律,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和专业优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三是进一步强化引领,从细从实从优抓好工作落实。一要强化自身防控引领,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更加注重做好律师执业过程中的防控工作;二要强化思想教育引领,加强政治引领、党建先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三要强化法律服务引领,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发挥好律师法律服务团、村居法律顾问等职能作用,当好党委、政府法治参谋,积极为人民群众提供多种形式的法律咨询和法律帮助,做好法律政策宣讲工作;四要强化抵御风险引领,系统梳理和分析疫情对全市律师行业发展造成的影响,做好预判,研究制定应对方案;五要强化创新发展引领,不畏艰险,积极应对,引领全市律师行业化危为机抓防控,深入研究并出台一系列有温度有力度的措施,助力化解疫情对律师行业发展的负面影响,推动首都律师行业持续健康有序发展。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