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抗击疫情展风采 捐赠物资显担当——北京市律师行业新联会捐助防疫物资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13时10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捐助倡议书
图为捐赠医用外科口罩45000只
图为北京市慈善协会捐赠款(物)证明
图为北京市慈善协会捐赠证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市律师行业新联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司法局党委及市律师行业党委的工作部署,带领全体委员积极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献计出力,在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提供法律服务的同时,尽己之力捐赠物资,充分展现了律师行业新阶层人士的责任担当。
  2月10日,市律师行业新联会向全体委员发出《北京市律师行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倡议书》,号召全体委员讲政治、顾大局,重防范、不添乱,履职能、显担当,献爱心、展风采。
  2月11日,新联会积极响应市委统战部和市律师行业党委号召,向全体委员发出《关于在全体委员中开展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捐助活动的倡议书》。同时,组建了高警兵会长担任组长,秘书长、部分副会长以及副秘书长组成的抗疫募捐工作组,对募捐、统计、公示及物资采购等任务进行明确分工。倡议书发出后,不到一天半时间就收到82位委员共计203000元的爱心捐款,彰显了市律师行业新联会委员团结一心、乐于奉献、共抗疫情的精神。
  募集资金后,抗疫募捐工作组立即联系采购防疫医疗物资。经多方联系沟通,克服了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防控物资管控、部分道路封锁等重重困难和障碍,5天内即采购到45000只医用外科口罩。2月18日上午,防疫物资全部运抵北京。当天下午,抗疫募捐工作组即按照市委统战部统一部署,将全部捐赠物资送到北京市慈善协会,把首都律师的爱心输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
  此外,市律师行业新联会还充分发挥平台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疫情防控相关事务提供专业法律支持。截至目前,已向市委统战部报送5篇建议,对加强政府统筹协调、公共信息披露制度、学生在线心理辅导、组织律师提供相关法律服务、疫情期间维护患者送医秩序等9个方面提出建议。
  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广大人民群众团结奋战的共同努力下,在有你、有我、有他(她),有我们北京律师的共同参与下,我们终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让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疫情终将过去,春暖必定花开!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