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网做“帷幄”谋新篇——市律协行业文化建设委员会召开线上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 9时43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一月下旬至今,新冠病毒在全国乃至全世界肆虐,北京律师也同全国人民一样响应党中央号召,为阻止疫情蔓延,复工时间一延再延。为避开聚集风险,同时又能有效开展工作,北京市律师协会行业文化建设委员会充分发挥视频会议便捷高效的优势,于3月10日下午召开2020年第一次线上工作会议。市律协副会长郝春莉、副秘书长陈强,会员事务部主任杨宇以及22委员参加,会议由文化委主任王兆峰主持。会议主要围绕疫情期间,市律协文化委应当如何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为首都律师及律所文化建设服务、如何利用网络媒介开展律师文化建设,以及2020年落实重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郝春莉副会长指出,文化委应起到引领律师行业文化定位的作用,突出体现首都律师行业文化建设的特点。
  陈强副秘书长提出,在疫情特殊时期涌现出了很多可歌可泣可感可叹的事迹,很多律师创作了诗歌等形式的文艺作品。很多律所、律师不仅及时捐款捐物,还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提供专业法律服务。可以选择如纪念《律师法》颁布24周年等合适的时间点,采取网上诗歌朗诵会或其他形式,讴歌首都律师疫情期间涌现的先进事迹。
  王兆峰主任总结了近期文化委的工作,认为书画院春节前牵头组织的“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及戏曲社春节前牵头组织的戏曲党建活动都很有特色,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并强调应落实好今年的重点工作,按计划有序地完成各项目标,为打造首都律师文化名片发挥文化委应有的作用。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讨论热烈,为文化委工作的开展提出很多非常好的建议和设想,形成了近期、中期及远期完成的工作任务和目标。同时,大家一致认为,利用现代网络技术,通过视频平台召开工作会议的形式,在疫情特殊时期,突显其既便捷又高效的优势,效果良好,以后可以多尝试多应用。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