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市律师协会召开第十四次会长会议 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16时55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2020年7月3日,北京市律师协会会长会通过微信工作群召开第十四次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公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就协会下一步做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民法典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十一届市律师协会会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监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列席会议,会议由高子程会长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党的组织路线是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的。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供了科学遵循,为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重要保证。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强调,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服务复工复产任务依然繁重,全市律师行业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矢志拼搏奋斗。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不放松,筑牢担当作为的思想基础;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实际行动彰显首都律师社会责任,发挥行业职能作用,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提供更加有力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会议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全票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对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机制作出了法律化、规范化、明晰化的具体安排,为维护国家安全和香港长治久安、长期繁荣发展,为确保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权利和自由,为保护外国人在香港的合法权益和外国投资者的利益,为确保“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提供了法律支撑和保障。它的实施是坚定捍卫主权的最强发声,是顺应民意的最好回应,是对“一国两制”制度体系的重大完善,使“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进入了新里程。
  会议还就统筹行业优势资源,持续做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民法典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强调,民法典专业性较强,要充分发挥广大律师事务所和律师专业优势和职能作用,依托市律师协会专业委员会(研究会)力量,有计划、有组织、分步骤开展学习培训和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律师积极参与民事立法执法司法实践,切实当好民法典的宣传者、普及者、实施者和维护者,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工作有序开展。
  会上,与会人员还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内容发表了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