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京韵潜入律 皎皎露华明——北京律师戏曲社折子戏《二进宫》首演成功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 13时20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北京律师戏曲社折子戏《二进宫》首演纪念海报
图为北京律师戏曲社《二进宫》演出现场剧照
图为北京律师戏曲社《二进宫》首演剧目全体律师演员

  北京律师戏曲社是一支年青的文艺社团组织,成立尚不足两年。在北京市律师协会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在全体社员的努力下,队伍日益壮大、水平不断提高,为律师行业文化建设发挥了积极的宣传作用,为首都律师继承和弘扬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起到了带头作用。
  2020年9月26日,受北京青年报报企联合活动的邀请,北京律师戏曲社首次以演出折子戏《二进宫》的方式亮相,与观众见面。
  “折子戏”是在全本戏中情节相对完整、可以独立演出的一种戏曲表现形式。而《二进宫》是京剧传统骨子老戏《龙凤阁》中的一折,青衣、老生、花脸行当唱工繁重、演出难度大。尤其是三人跪地联唱“二黄原板”,需要步步紧接、声声入毂,音节虽促,声量暇逸,较为费力。
  北京律师戏曲社在郎琼瑛社长带头下,边工作边自学,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分头准备、自行练习,最终将该戏得以合成。折子戏《二进宫》的演出使北京律师戏曲社迈出了勇敢的一步,也使该社戏曲演出水平迈上新台阶,为律师戏曲社开创了新局面。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