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合同法专业委员会走进北京易和展达(昌平)律师事务所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 14时34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与会人员合影

  2020年9月25日上午,北京市律师协会合同法专业委员会一行近20人在主任李学辉律师的带领下走进北京易和展达(昌平)律师事务所,共同研讨“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发包人是否享有任意解除权”。活动由谢冬飞副主任主持,副主任白砚军、李文婷、赵红燕、郭松阳、雷丹玫、魏俊冰,秘书长阮国盛,副秘书长杨文茂、张星、张晓黎和部分委员参加本次活动。
  研讨会开始之前,合同法专委会一行在易和展达(昌平)所主任富尧律师陪同下参观了律所的接待区、办公区及律所文化展示区,各位律师一致对易和展达(昌平)所创新开放、前卫包容的办公布局和饱含法治理念、人文关怀的所训愿景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谢冬飞副主任对合同委一行到律所参加研讨会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本次研讨会主题“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发包人是否享有任意解除权”作了专题分享。他从任意解除权的理论基础到任意解除权的相关法律规定,以及支持和反对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发包人享有任意解除权的各方观点,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做了充分的解释说明,让参会人员对该主题活动内容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  
  李学辉主任律师对易和展达(昌平)所承办本次活动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发包人是否享有任意解除权”无论是理论界还是实务界都有重大分歧,弄清弄懂非常有必要,类似研讨活动对专委会委员的执业素养具有显而易见的促提升作用。他结合自身执业经历就该问题抛砖引玉,畅谈了个人观点。
  随后参会人员纷纷结合自身办案经验,从理论到实践作了积极发言,从发包方合同地位到实务中合同条款的设计以及立法初衷等多个角度进行了深入探讨,可谓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研讨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研讨会收获很大,对“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发包人是否享有任意解除权”这个主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希望合同法专委会多举办几次这样的主题活动。


  合同法专业委员会供稿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