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商标法律专业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15时18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金秋十月迎来了北京最美的季节。2020年10月16日下午三点,第十一届北京市律师协会商标法律专业委员会迎来了第五次主任会议的顺利召开。会议以线上形式举行,由马建副主任主持,商标委主任郭东科律师、各位副主任和副秘书长均到会,并就各项议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
  第一项议题,由第四轮值季的吴新华和马强副主任对其轮值工作进行了总结。特别重点介绍了“《民法典》视野下知识产权的法律保护” 讲座的举办情况,并就“商标侵权判断标准”讲座和涉外立案签字权指引沙龙的进展进行了分享。
  第二项议题,由第五轮值季的马建和刘艳锋副主任介绍了本轮值季的工作计划和安排。两位主任表示会在本轮值季中,继续推进涉外签字权文件的发布和商标实务操作指南的编写工作,并重点介绍了计划开展的委员内部关于“在新形势下商标律师面临的难题与挑战”的主题活动。
  第三项议题,由吴新华副主任介绍了第12届中国国际商标节的举办及参会条件,各与会人员就商标委员会是否以参会并以何种形式参与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最后,由商标委商家泉副主任介绍了商标实务操作指南的编写体例及目前的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就书籍定位、编书的流程及时间安排、具体内容的选取及展开方式等进行了充分交流,最终由郭东科主任确定了解决方案。
  此外,本次会议还就2021年度整体工作计划、预算及轮值相关情况进行了商议。相信在商标委各位负责人及各位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商标委在本轮值季内一定能为各位委员及北京律协的众多商标法律师提供专业和有效的服务。


  商标法律专业委员会供稿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