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物业管理法律专业委员会召开“物业管理热点问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11时36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与会人员合影

  2020年10月17日,北京市律师协会物业管理法律专业委员会召开“物业管理热点问题”研讨会。会议由北京市物业管理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包华律师主持,北京物业管理行业协会有关专家及物业管理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近20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今年刚刚通过的《民法典》中物业管理相关的焦点问题、难点问题进行研讨,主要包括:第一,法拍房在拍卖过程中对于拖欠的物业费如何追缴?第二,物业公司在提供物业服务过程中对于自己所垫付的大中修费用如何追缴以及如何确定责任主体?第三,鉴于目前国家高度关注生活垃圾分类,按照北京地方立法的要求,责任落实到了物业公司身上,那么在实施职责过程中所发生的各种费用,价格如何确定?承担责任的主体如何确定?
  会上,北京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的各位专家就自己在实践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阐述,对于所产生的困惑和瓶颈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分享;物业管理法律专业委员会各位委员也将自己在司法实践中所遇到的各种类型的案例以及好的解决方案和大家进行了沟通。本次会议,大家都能畅所欲言、也充分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见解,同时也碰撞出了不少火花。
  日后,北京市律师协会物业管理法律专业委员会将会联合北京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就讨论的相关问题形成书面的建议,提交给相关的政府部门,为立法、司法工作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物业管理法律专业委员会供稿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