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委全面开展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8日 9时55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近日,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委全面开展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所有书记均提交了述职报告,其中,309位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
  3月10日,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委召开2020年度律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对律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书记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评议考核。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区60位联合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区司法局副局长、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曹宏带领班子成员听取汇报,并进行点评和讲话。
  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曹宏在点评中指出:一年来,各党组织开展了许多工作,付出了辛苦的努力,使基层党组织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更加明显。一是“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得到增强。2020年,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带领广大党员律师投身疫情防控狙击战,并取得了明显成效,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委荣获市委市政府授予的“北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光荣称号。二是理论学习得到加强。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不同形式,普遍加强了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广大律师党员的归属感明显增强。三是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程度显著提高。各党组织书记通过落实“四大工程”实施方案,查摆问题,改正不足,不断夯实组织建设基础。同时指出:意识形态工作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党建把方向、党建促业务”作用发挥还不明显,与本所外党员联系还不紧密,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强,工作特色和创新还有待进一步提高,统战工作鲜有提及。
  最后,曹宏书记还就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今年是重要和不平凡的一年,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要在行业党委地带领下发挥更大作用,取得更新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上朝阳律师的一份厚礼。
  除联合党支部外,3月9日-12日,249个独立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划分为12个片区,由各党委委员分别主持召开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