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经纬律师事务所在美设立芝加哥分所 1996年第1期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北京市经纬律师事务所芝加哥分所(下称芝加哥分所)是经司法部一九九四年十一月二日批准成立的。为在美国芝加哥市设立机构,北京市经纬律师事务所(下称经纬所)于一九九五年三月派傅世德律师赴芝加哥市进行了半年时间的筹建,现在,芝加哥分所以咨询公司的名义已在美国芝加哥市完成了所有的注册手续,并已正式开展工作。
  芝加哥分所座落在芝加哥市最繁华的地带,同世界最高的希尔斯大厦隔楼相望。芝加哥分所的办公设备也是一流的,她有着完善的办公通讯设施及信息服务设施。芝加哥分所仅在芝加哥地区即与近百家律师事务所建立了联系,与全美百余家企业进行了贸易交谈,芝加哥分所开业不久即有了业务收入。
  芝加哥分所的设立是经纬所为拓展涉外律师业务所实施的一项重要工作步骤。经纬所北京本部除了绝大多数律师有一定的外语水平外,还有两名具有美国法学博士并持有美国律师执照的中国律师。常驻芝加哥分所的傅世德律师即将取得美国伊利诺斯州的外国法律顾问许可证,持有该许可证可被允许在美国从事中国法律的咨询顾问工作。常驻芝加哥分所的郭素平女士,不但在国内做过专职律师,取得了法学学士和法学硕士学位,而且在美国还取得了华盛顿大学法学博士学位,可望在一九九六年初通过美国伊利诺斯州的律师资格考试,取得美国律师执照。
  芝加哥分所从一九九五年六月正式开业以来,除了已有的咨询翻译业务收入以外,还有若干中美合资合作项目正在介入洽谈中。一些美国公司拟到中国进行商标注册、专利申请等业务,也由芝加哥分所介绍到了有关机构,
  通过芝加哥分所不长时间的工作结果来看,中国律师走出国门,不但是必要的,而且是可行的。中国律师正以崭新的姿态逐步纳入到律师业务的国际大循环当中。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