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老龄法律服务研究会举办“法律养老律师业务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9时50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与会人员合影

2021年11月24日,北京市律师协会老龄法律服务研究会在海淀区时代网络大厦召开了“法律养老律师业务研讨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智慧健康专项基金副主任韩燕、绿狗网CEO张馨心、老龄法律服务研究会秘书长邓亚锋、副秘书长郑杰、北京市信之源律师事务所主任宫爱丽、北京扬剑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刘辉,以及北京市信凯律师事务所老龄法律服务团队张敬格律师等20人参加了研讨。研讨会由老龄法律服务研究会主任陈洪忠律师主持。

法律养老是适应法治社会发展的一个专有新概念,并非指用法律代替生活照料,而是指在现代法治社会中应有的养老模式。有关老年人人身权财产权保护的法律服务、意定监护,对养老服务的政府监督、社会监督、养老服务受益人购买的专业监督,以及养老服务制度建设和法律的落地实施等,都是法律养老。

本次律师业务研讨会召开当天,恰逢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的发布,国家要求加强老年人权益保障;建立完善涉老婚姻家庭、侵权等矛盾纠纷的预警、排查、调解机制;加强老年人权益保障普法宣传,提高老年人运用法律手段保护权益意识,提升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完善老年人监护制度;倡导律师事务所、公证机构、基层法律服务机构为老年人减免法律服务费用,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北京律师提出的法律养老所涉律师业务涵盖了以上各个方面,本次研讨会为进一步深化相关老龄法律研究和律师法律服务打下了坚实基础,体现了北京律师的社会责任担当。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