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高起点战略合作
法律顾问团助力首都监狱戒毒工作启新篇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6日 13时42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为了满足监狱戒毒工作多样化法律需求,充分利用首都优质法律资源,北京市监狱(戒毒)管理局与北京市律师协会开展战略合作。针对监狱戒毒系统需求比较集中的十个法律领域,市律协推荐32名资深律师组成“北京市监狱(戒毒)管理局法律顾问团”,副会长韩映辉任顾问团团长,副秘书长陈强任副团长,每个法律领域由三名顾问提供法律支持。

  12月21日,法律顾问团开展了首次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就北京市天康戒毒康复所解除房屋土地租赁合同与腾退纠纷问题进行研讨并提供法律意见。北京市盛延律师事务所毕文强律师、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孙芳律师参加了会议,北京市中闻律师事务所程璇律师给出了书面法律意见。

  市监狱(戒毒)局法制处主持会议,天康所介绍了事件经过以及各方当事人的诉求等。三位法律顾问认真查阅证据材料,结合丰富的办案经验,全面分析了合同的合法性、解除合同的依据、解除合同的具体操作方法、合同履行中的违约情形等问题,对案件发展的各种可能性进行了分析研判,提出了应对措施。天康所对顾问团的热忱支持深表感谢,表示三位律师对案件的分析清楚透彻,思路清晰,给出的法律建议切实可行,对妥善处理法律争议,维护各方利益,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展现了市局法律顾问团高超的法律服务水平。下一步,天康所将采取专项法律服务的方式,聘用专业律师协助开展相关工作。

202201_1641447821399.jpg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