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浩天要闻 | 热烈庆贺浩天信和律师事务所荣获北京市“七五”普法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11时43分  作者:浩天信和律师事务所

  2021年8月25日,北京市召开“七五”普法总结暨“八五”普法启动大会,在全国率先启动“八五”普法工作。会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市网信办主任韩昱宣读《关于通报表扬北京市“七五”普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浩天信和律师事务所等296个先进集体和295名先进个人因在“七五”期间普法工作成绩突出,受到通报表扬。

 

浩天信和律所荣获

北京市“2016-2020北京市法治宣传先进集体”

  浩天信和始终秉承“成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律师事务所”的立所宗旨,紧紧围绕北京市“七五”普法规划的实施,结合律所实际和优势资源,多年来通过加强内部法律培训和职业教育,利用各种平台和载体参与普法活动,支持公益回馈社会,不断为推动北京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持续助力。


领导高度重视,加强内部培训管理

  浩天信和全国董事局和北京管委会高度重视律所内部法律培训和律师职业道德教育工作,指定专门部门负责全所培训工作,实行严格的培训制度,制定周密的培训计划,讲授实用的培训课程。每周一次的培训在我所坚持多年形成习惯,除各专业领域的业务培训外,定期开展职业道德教育和律师执业规范教育。

党建引领方向,党员带头参与普法

  2016年至2020年,约有超300人次党员律师参与我所普法工作,在律师服务社会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过程中,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如以企业法务为重点,给予欧美同学会的海归人士、侨联组织的海内外华人以法律宣传和法律服务支持,获得“卓越贡献奖”;以知识产权保护为核心,连续三年为冬奥会及冬残奥会提供全方面义务法律服务;参与贫困地区捐资助教及普法活动等。

发挥专业优势,聚焦重点开展普法

  浩天信和积极为“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实施开展普法宣传并提供法律服务,参与编著《一带一路”实践风险与应对·法律篇》(中国海洋出版社,龙永图主编);积极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复工复产提供法律支援,整理并发布《关于购买、捐赠医用防护用品的实践指引问答》,供国家药监局、各地政府部门参考;成立法律咨询服务团,为CBD区域企业及人才(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开展因受疫情影响而产生的劳动法、民商法等有针对性的法律咨询服务;捐赠58万元发起成立公益法律服务专项基金,用于湖北地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个体工商户和中小微企业提供无偿的公益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积极参加社区普法公益活动,向北京多个社区和武警官兵图书室捐赠《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全书》、《法律生活常识全知道普法系列丛书》,设立法律服务角和提供法律讲座;“七五”普法以来,我所平均年服务社区普法公益活动超千小时。

捐赠专项基金,发起志愿服务计划

  浩天信和于2019年向北京市法律援助基金会捐款100万元作为创始启动资金发起设立“浩天信和·公益有我”志愿服务计划,并于后续三年每年度捐赠50万元定向资金支持。项目围绕弘扬法治、贴近群众基本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需求,以“实习律师服务计划、青青校园普法计划、正义维权援助计划、公益有我推广计划、法律人才培养计划、志愿团队招募计划、边远郊区支持计划”等七大计划,N个延展的子行动开展;从2018年开始持续支持北京市法律援助基金会主办的“西部律师研修计划”,每年捐赠项目经费8万元,到2020年已捐赠24万元,支持西部12省(自治区、直辖市)律师来北京学习研修,提高律师综合素质和执业水平。

充分利用载体,扩大普法宣传范围

  据不完全统计,“七五”普法期间,浩天信和律师在各种专业法律期刊、杂志、网站、公众号(包括浩天信和法律评论)等平台和载体发表各种专业性文章千余篇,在专业领域及社会层面深入探讨、宣传了涵盖各个领域的法律知识和法律问题,引起社会积极反响。


  北京市“八五”普法已正式启动,浩天信和将继续在北京市司法局的正确指导下,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发挥典型示范作用,继续扎实做好全民普法工作,围绕全面依法治国新要求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努力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助推北京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