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婚姻与家庭法律专业委员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修改研讨会暨婚家委2021年年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 16时40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与会人员合影
图为北京律协副会长马慧娟讲话
图为北京市法学会妇女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李明舜

《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修订草案)》于2021年12月24日在中国人大网公布并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修订意见。

2022年1月15日,北京律协会婚姻与家庭法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婚家委”)联合北京市法学会妇女法学研究会、北京东卫妇女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修改研讨会暨婚家委2021年年会。北京律协副会长马慧娟、北京市法学会妇女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李明舜、北京东卫妇女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副主任宋坤、北京律协民事诉讼法专业委员会主任陈娜婚家委主任李军及部分委员参与本次研讨会。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举行本次会议由婚家委副主任张雪梅、黄小星、曹波、尹红志等主持。

会议伊始,马慧娟向参与本次研讨会的律师们致以问候,对婚家委各项工作的开展表示肯定,同时对于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表示高度的认可。李明舜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修订草案)》的修订背景,对相关条款进行逐一分析和导读。宋坤陈娜表示《妇女权益保障法(修订草案)》关系广大女性切身利益,也与律师日常办案息息相关,对婚家委举办本次研讨会表示支持。

会上部分委员就女性的政治权利、人格、劳动和社会保障、财产等多项权益内容提出修改意见。共计汇总24条修改意见上报北京律协,统一报送立法机关。

最后,李军对与会人员在推动女性权益保护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真诚的感谢。同时还单独就婚家委2021年工作的开展进行总结勉励委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升婚姻家事业务的专业性,代表北京律协做好婚家法律领域相关研究工作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