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专业委员会 和党委政府法律顾问事务研究会 共同召开2021年度年终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1日 10时36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副会长毕文胜讲话
图为与会人员合影

2022年1月16日下午,北京律协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行政委”)和党委政府法律顾问事务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召开了2021年度年终总结会议。北京律协副会长毕文胜、行政委主任陈猛,副主任王令、韩琦燕、韩雪、程东胜,副秘书长孙茹、赵彬,研究会主任张峻铭、副主任裴娜、副秘书长陈萌姬及两委部分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韩雪主持。

会上,陈猛从行政委自身建设,参与第三方社会力量公益法律服务涉法涉诉案件化解,行政协议案件的审理规则、新时期基层政府依法行政等培训活动,以及《关于进一步完善村居法律顾问制度(征求意见稿)》、全国律师协会公证法实施情况的“调查问卷”、最高检有关检律互动交流等方面,对2021年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专业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同时,从服务北京冬奥会、残奥会,优化营商环境,公益法律服务,以及举办违建拆除类型案例研讨会、行政法律师授课交流研讨会等方面,对2022年行政委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张峻铭就研究会2021年度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做了汇报。2021年,研究会顺利完成班子调整和新委员招募,与北京律协其他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了《北京市社会信用条例(草案)》《北京市接诉即办条例(草案)》专题研讨会和《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研讨会,编纂完成了“党委政府法律顾问领域实习律师考核试题”,报送了《关于开展<北京市政府法律顾问条例>的立法工作建议》,申报了《新<行政处罚法>要点解读》 和《政府信息公开实务问题精讲》两个《京律学苑课程》等。2022年,研究会将继续组织开展相关业务培训,起草《北京市律师担任党委政府法律顾问工作业务操作指引》,做好律师相关业务论文设计及征集等工作,努力发挥更大的作用。

与会人员围绕两委工作计划,以及加强业务交流、规范律师执业、组织培训讲座、践行社会责任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市司法局和北京律协的领导下,进一步发挥主动性和积极性,推进两委的各项工作,更好地为党和政府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

最后,毕文胜对行政委和研究会2021年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予以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并对各位委员作出的贡献和努力表示感谢。他在发言中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北京冬奥之年,大事多、喜事多,工作面临新形势、新要求。希望行政法专委会和党委政府法律顾问事务研究会加强合作,胸怀“国之大者”,勇于担当作为,在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好方法的基础上,继续发挥专业特长和带头作用,全力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不断提升行政委和研究会的工作成效,展现首都律师风采。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