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海淀区律师行业党委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3日 13时25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海淀区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月25日下午,海淀区律师行业党委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区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张丽霞、毕文强,党委委员杨明、张志伟、韩雪、魏俊冰、吴子芳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师锋主持,区司法局副局长张昕列席会议。

此次组织生活会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紧紧围绕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进行。

会前,全体党委委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对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文件等,并采取不同方式进行了谈心谈话,指出存在的问题,互相交换意见,深入细致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扎实做好党委委员联系点工作,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进一步找准问题,对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全面查找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对查摆的问题分别形成了问题清单。

会上,师锋汇报了2021年海淀区律师行业党委工作情况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党委委员们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结合工作实际,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对照要求谈差距不足,主动揭短亮丑,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取得了强党性、促团结、增活力的良好成效。

此次会议使全体党委委员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洗礼,进一步强化了党的观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大家一致表示,将按照区委和区局党组要求,继续贯彻落实好司法部和市司法局党委关于律师行业党建引领发展“四大工程”的工作部署,立足全区律师工作实际,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固成果促发展,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既“治已病”又“防未病”,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弱项,自觉运用好组织生活会取得的效果,稳步实现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引领带动全区律师队伍建设、规模发展、业务增长、社会影响再上新台阶,努力推进海淀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和律师工作全面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