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与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就知识产权案件网上立案工作举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8日 15时13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现场
图为北京律协副会长韩映辉
图为线上会议截图

3月18日上午,北京律协与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就知识产权案件网上立案推进工作举行网上交流。北京知识产权法院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宋鱼水、立案庭庭长仪军、立案庭法官、法官助理及网络维护技术人员北京律协副会长韩映辉、商标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郭东科、部分委员及律师事务所代表共约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仪军庭长和郭东科主持。

宋鱼水在致辞中介绍了新技术时代,积极推进网上立案实现诉讼程序电子化,特别是当前疫情形势下,相关工作的必要性和便捷性。期待今年底实现知识产权诉讼网上立案推进工作能够取得关键突破,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和司法公开,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韩映辉致辞表示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发出关于知识产权网上立案的倡议以来,广大律师对网上立案工作都十分关注和支持。感谢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积极推动和解决网上立案可能存在的一些法律风险、技术问题,为广大律师网上立案提供更多的便利。北京律协愿意作为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和北京律师之间沟通的桥梁,积极助力国家司法审判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

律师代表们就网上立案工作中遇到的技术问题、法律风险以及程序便利等类型化问题分别做了精彩发言。仪军庭长表示本次会议是践行立案庭和北京律协每半年一次的机制化交流活动,并和立案庭法官及技术人员对律师代表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一一进行回应,就广大律师在网上立案、递交材料、技术运行、法律风险等方面的问题和顾虑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