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律专业委员会举行“从劳动相关犯罪案件看用工合规的刑事风险”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 11时34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讲座现场

2022年4月16日下午,北京市律师协会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劳专委”)举办劳动相关犯罪案件看用工合规的刑事风险专题讲座,讲座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举行。本次讲座由劳专委副主任时福茂劳专委梁枫主任主持市律协副会长张小炜、副秘书长陈强、劳专委委员及部分律师6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以《从劳动相关犯罪案件看用工合规的刑事风险》为题,从企业合理理论与现状、涉企犯罪与合规风险这两个方面,按照理论和实务的双维角度,针对劳动用工与企业合规中的难点、痛点、热点等问题以案说法、以身讲法。其特别针对企业用工涉及到的刑事风险、民事风险、行政风险从劳动法律、刑事法律、行政法律等法律法规方面,并结合当前社会热点问题、经典案例,提出自己的管理建议、经验教训以及操作方法。而对企业合规中与劳动用工有关常见的职务侵占罪、危险驾驶罪、合同诈骗罪、重大责任事故罪、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强迫劳动罪、虚开增值税发票罪等企业或个人刑事犯罪罪名、构成要件等问题进行了十分精彩的具体总结与认真解读。

讲座结束后,市律协张小炜副会长在讲话中指出,劳专委组织的本次讲座主题不错,讲的很好。企业合规问题是一个综合性问题,本次仅从劳动用工的角度进行专题探讨是一个很好的尝试。同时,建议以后可以与其他刑事、合规等专委会联系再进行共同研究影响将会更为广泛。

会后交流提问环节,多名律师围绕企业合规操作中,劳动用工如何规合规操作、风险防范等问题与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沟通。大家一致表示本次讲座收获很大,希望以后在讲座内容中受到的启发和收获更加深入学习和研究相关业务。

最后,梁枫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梁枫主任在总结时表示,十分感谢时律师今天给大家做的专题分享,今后劳专委一如既往组织大家感兴趣的劳动法律问题共同研究、探讨。同时非常感谢大家在疫情特殊时期能坚持线上参会,希望大家从时律师的本次讲座中,对在劳动用工企业合规操作过程中,如何提供劳动法律服务有所总结、有所启示和有所收获。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