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市律师协会老龄法律服务研究会举办“遗嘱见证及风险”业务培训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5日 16时40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2022年7月22日,北京市律师协会老龄法律服务研究会、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助孝信托专业委员会北京圣伟律师事务所共同“遗嘱见证及风险”业务培训市律协副会长王清友、市律协老龄法律服务研究会主任陈洪忠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副会长王德山通州区律协副会长罗冬根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分会副会长秦凤伟,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分会副会长刘亚萍等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研讨会。会议由秦凤伟主任主持。

会上,王清友高度评价了北京市律师协会率先成立的老龄法律服务研究会的一系列开创性工作,多次协同老龄法律专家深入开展系列主题培训研讨等活动培养了律师的专业技能,又系统总结了创新服务经验,再次促进了律师事务所的规范执业和诚信建设。

培训中,陈洪忠分别从迟到的风险、不尽职风险、形式的风险、赔付力风险、遗嘱见证合同签订风险、遗嘱人主体审查的风险、老年人遗嘱能力审查风险、遗嘱人意思表示瑕疵的风险、遗嘱见证工作环境风险、遗嘱见证律师不专业风险等十个方面,详细举例分析风险表现,并给出了应对之策,增强了律所开展遗嘱见证业务的信心,规范了律师办理遗嘱见证业务的实操。

 王德山表示,目前北京70岁以上老人去公证处办理公证遗嘱是免费的,但很多时候是被以各种理由拒绝的,原因就是一旦遗嘱稍微有瑕疵,遗嘱就会被判无效,为了规避高额赔偿,公证处的审查越来越严格。所以,律师遗嘱见证是一个非常好的课题,值得深入探讨和研究。

罗冬根表示,能够通过北京市律师协会、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一个行业协会一个学术协会,进一步深入探讨与合作研究,找出切合实际的办法,有效帮助乡镇的老人解决这些实际问题。

最后,秦凤伟在总结中谈到,今天从十个角度详解风险给出防控举措,对今后开展遗嘱见证业务大有裨益。希望根据今天的学习和研讨,进一步提高律师老龄法律服务业务能力,争取为今后类似案件的解决,形成有效的法律解决路径。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