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市律师协会婚姻与家庭法律专业委员会举办 “婚姻家事与财富传承实务”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0日 17时02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2022715日,北京市律师协会婚姻与家庭法律专业委员会(下称婚家委)通过网络线上形式举办了婚姻家事与财富传承实务业务培训。市律协副会长马慧娟、婚家委主任李军以及婚家委委员百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主任孙长刚主讲,副秘书长郑春杰律师主持。
  会议伊始由副会长马慧娟致辞。她强调,近年来,我国富裕人群财富规模持续增长,对财富传承与规划的需求也日益旺盛,家族财富的传承不仅关乎一个家族的兴旺,也关系到整个经济主体能否健康有序发展,具有重大的社会意义与经济价值。财富传承业务潜力巨大,与此同时,财富传承其中潜藏的风险不容小觑。故针对此类业务举办本次婚姻家事与财富传承实务培训,相信能为各位律师同仁在开展此类业务时提供一些经验借鉴。
  嘉宾分享环节,副主任孙长刚主要就涉外婚姻家事业务概述、婚姻家事业务与财富传承两方面进行了阐述。他首先介绍了婚姻家庭、涉外婚姻家庭业务及其相关司法审判,其次又对涉外婚姻家事业务与婚姻家事、国际私法领域关系做了说明。最后他从婚姻家事业务与财富管理、传承,财富管理、传承与家族信托,财富管理、传承中的婚姻家庭实务,国内家族信托实务现状、风险与观点,境外信托的成功案例、现状与风险,财富传承跨境家族信托设立与纠纷法律实务,其他财富传承相关法律实务七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婚姻家事诉讼实务与财富传承。
  会议最后由副主任曹波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本次培训对于提高婚姻家事与财富传承实务业务水平、推动财富传承与规划相关业务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