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大兴区召开区委“两新”工委专题会暨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1日 15时59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2022年8月24日,大兴区召开区委“两新”工委专题会暨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艾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全海长、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晓、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各律所党支部书记、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合伙人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全海长主持。
  会前,一行人实地观摩北京载德律师事务所建设和党建工作情况。艾丽同志希望载德支部进一步发挥示范点作用,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就思想引领、工作机制、作用发挥等方面加强自身建设,将区委组织部和行业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律所和支部工作的各个方面,推动基层党建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梁晓同志对全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就切实发挥好律师行业党委的作用、做好大兴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科学履职,进一步增强律师行业党委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开拓创新,进一步增强对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领导。
  【党组织书记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会上,3名党组织书记代表围绕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坚决落实区委部署,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组织领导,典型示范带动、助力疫情防控、服务中心大局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艾丽同志充分肯定大兴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要突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强化律师队伍政治引领。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律师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律师工作中落地生根。二是要突出发挥党组织实质作用,不断提升律师行业服务能级。发挥党员律师表率作用,带动引导广大律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三是要突出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不断提高两个覆盖质效。要求律师行业党组织继续做好摸底排查,进一步优化党组织设置,健全抓有效覆盖长效机制。四是要协助推进基层治理,积极落实“双报到”实效。在“创城”“创卫”、垃圾分类等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要随时关注疫情防控新的政策和要求,主动作社区工作“正能量”的“代言人”。五是要突出放大“头雁”示范效应,不断深化“律动新大兴 法润新国门”品牌打造。要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律师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的定位,充分发挥品牌的重要影响力和示范带动作用,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