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婚姻与家庭法律专业委员会举办婚姻家事律师实务短期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13时56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与会人员合影

  2022年9月3日至4日,北京律协婚姻与家庭法律专业委员会在怀柔雁栖湖北京律师培训基地举办《婚姻家事律师实务短期培训班》。婚家委主任李军及部分委员9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由副主任张雪梅、曹波以及副秘书长罗艳杰分别主持。
  李军在致辞中指出,随着婚姻家事业务领域的专业化不断深入,律师们迫切需要就个案中具体精细化问题深入学习和研究,不断加强自身办理婚家案件的业务能力。为此本次培训课程,力图在复杂、多元的家事案件业务类型发展趋势下,为律师们提升家事业务的承办能力、夯实家事律师法律知识的理论及实操能力提供交流和发展的平台。
  王秀全以《民法典背景下婚姻与房产的困局》为题授课。他从父母为子女出资购房的性质认定、夫妻一方婚前贷款购房婚后共同还贷的计算方式等方面为律师就法律条款的规定和实践操作的方法等多角度为律师们进行详细的梳理和解析。
  付鹏博以《民法典背景下的遗嘱效力认定问题》为题授课。他从遗嘱继承的法律规范对比、影响遗嘱效力的N个因素等角度为律师进行授课。
  罗艳杰以《民法典背景下继承份额的比例划分》为题授课。她从课题的分享意义、背景、法律规定、实践中的困局并结合实际办理的的代表性案件等角度为律师们进行授课。
  易轶以《调查取证的实务处理》为题授课。她通过律师在调查取证方面涉及的法律依据及律师调取身份信息、关系类证据、财产类证据等方面需要的手续、流程、调取方法等为律师们进行系统性梳理和讲解。
  林莉就《婚家案件中关于上市公司与非上市公司股权分割问题实务探析》为题授课。她从夫妻单方转让股权的效力、有限公司股权如何分割及股权价值的确定、上市公司股权分割及风险防范等层面进行了详细、充分的讲解。
  曹波以《婚姻家事案件执业风险防范》为题授课。他结合相关案例从律师执业行为准则的规范性依据等方面为律师们进行分析阐释,使律师们更加注意自身执业的合法、合规性。
  张丽珍以《婚前财产协议与婚内财产协议法律适用之比较》为题授课。她结合《婚姻法》、《民法典》两部法律规定中有关婚前、婚内协议的相关法律规定进行对比,分别从婚前财产协议及婚内财产协议的两大主题切入,结合相关案例为律师们进行分析释理。
  薛京以《财富管理律师法律实务》为主题进行授课。她从财富管理的业务趋势、传统与创新共居的整合与运用及律师开展该项业务所应具备的技能等多角度为律师打开创新财富管理业务的视角及方式。
  本次培训活动,一方面提升了家事律师的执业技能,另外一方面搭建了律师们良性互助和学习交流的平台,市律协婚家委将会继续以勤勉、专业的精神服务首都法治建设。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