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市律师行业党委举办中小所党建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 9时41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与会人员发言
图为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协副会长赵曾海讲话
图为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局律师工作处处长崔冰讲话

   11月3日下午,市律师行业党委举办中小所党建工作座谈会。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崔冰,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协副会长赵曾海出席会议。部分区律师行业党组织、律所党组织负责人,优秀党建工作指导员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市律协理事、党建委主任刘新主持。

   会议就律师行业中小所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会上,海淀区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张丽霞介绍了区律师行业党委抓中小所党建的经验做法。论法所党支部书记孙焕文、戎和所党支部副书记杨易、扬轩所党支部书记张雪霞分别介绍了中小所独立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中伦所党委副书记李国斌、济和所联合党支部书记韩强,汉良所联合党支部书记刘笑宇、谦君所联合党支部书记武丽君、融泰所联合党支部支委委员高敏分别介绍了联合党支部的覆盖情况、党建情况和经验体会。西城区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主任刘文忠,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协会秘书长刘素红作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指导员代表交流了心得体会。

   赵曾海同志对市律师行业中小所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近年来,市律师行业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大张旗鼓抓党建,全市律师行业中小所党建呈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党建工作基本实现全覆盖、党支部班子建设明显加强、组织生活制度落实规范经常、党建活动阵地建设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同时也指出,律所党支部党建与业务相融合方面仍需进一步加强、联合党支部 “联而不合”“联而不活”的问题依然存在。以上这些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在今后工作中努力加以克服。他强调,站在新的起点上,加强和改进中小律所党建工作,要努力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教育;二是进一步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三是进一步强化典型示范作用;四是进一步强化党建队伍建设。

   崔冰同志指出,在全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召开市律师行业中小所党建座谈会,是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加强行业党建的一个重要举措。会上区律师行业党委、独立党支部、联合党支部及党建指导员的交流发言,也是我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生动鲜活实践的总结,今后要注重提炼推广,进一步提升全市中小律师事务所的党建工作水平。

   对今后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崔冰同志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坚持多措并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谋划好、精细组织好、扎实推动好、全力落实好,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律师行业各项工作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首都律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服务保障社会经济发展中显担当、作贡献、开新局。

   二是加强政治统领,把牢律师工作正确方向。要坚持抓政治教育植根塑魂、抓理论学习深化认知、抓意识形态斗争凝心聚力,确保广大律师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是提升党建质量,筑牢党的领导坚强阵地。抓党组织建设要强化问题思维,在抓制度落实上下功夫、在党建与业务融合上下功夫、在开拓创新上下功夫,切实建设好党的组织体系这座大厦,让组织体系的经脉气血畅通起来,让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强起来。

   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凝聚行业党建工作合力。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要扛起责任,主动担当、科学谋划,上下齐心协力,在合作中拧成“一股绳”,在协同中下好“一盘棋”,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过程、高质量覆盖,将党的主张、党的意志延伸到基层末梢,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战斗力。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