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市律协“青年律师阳光成长计划”第十八期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 11时30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张小炜副会长讲话
图为班旗交接仪式
图为在线学习培训班的第一课
图为学员线上参加开班仪式

   余秋徘徊万物藏,冬令徐来悦美好。2022年11月5日,北京市律师协会“青年律师阳光成长计划”第十八期培训班线上开班。市律协副会长张小炜、副秘书长李凯,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黄云艳、青年律师联谊会主任董刚,青工委、青联会委员及第十八期学员共10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董刚主持。

   本次培训班于11月开始在线授课,计划于12月18日结业。本期培训课程分为思想建设、业务指引、成长规划、经验分享四个板块。其中思想建设部分,在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基础上,增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课程,进一步提升学员的政治素养。今年“阳光班”报名踊跃,为了团结和鼓励更多青年律师参与到市律协的活动中来,特将学员名额由80人上调至100人,推动优质培训课程惠及更多青年律师。

   开班仪式上,黄云艳介绍了“青年律师阳光成长计划”培训班的工作情况。截至2022年,“青年律师阳光成长计划”培训班已举办17期,培养学员3000余人。培训班通过集中教学、律所游学等多种方式,全面提升青年律师执业能力和职业素养。今年的“阳光班”培训形式进一步创新,引入“阳光共学营”的概念,通过小组共学,一起学习近平法治思想,一起学如何做法律匠人,一起学在执业过程中法、理、情的结合。

   张小炜在讲话中谈到,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启动第十八期青年律师“阳光成长计划”培训班意义不凡。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律师强则律师行业强。各位青年律师不仅要通过“阳光班”这一平台加强沟通、增进友谊,更要在与优秀律所、资深律师的近距离接触中深入思考,找到自己在行业中的定位与发展方向,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体现对社会的责任和担当。市律协将进一步提升“阳光班”的培训质效,着力打造这一面向青年律师群体的活动品牌,共创首都律师行业的美好未来。

   在班旗交接仪式上,第十八期班主任刘仁堂从第十七期班主任王子墨、张璇手中接过班旗。刘仁堂律师发言表示,希望通过第十八期“阳光班”这个大集体的共同努力,各位学员能够在培训过程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增强本领、收获友谊,为实现职业梦想不懈奋斗,向阳而生,展翅翱翔。第十八期学员代表陈豪鑫在发言中感谢市律协和全体阳光导师,表示全体学员要以饱满的学习热情、踏实的学习态度完成培训,通过学习交流,全面提升执业能力,凝聚青年律师力量,不负行业重托。

   开班仪式后,全体学员在线学习了本次培训班的第一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