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保险法律专业委员会召开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体委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9时48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线上会议现场
图为线下会议现场

   11月10日,北京市律师协会保险法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保险专委会”)以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全体委员会议。北京律协副会长郝春莉;保险专委会主任冯修华,副主任高树勋、师晓燕、鲁蕊、曾昕杰,秘书长张浩及委员共计37名律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高树勋主持。

   郝春莉副会长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建设法治社会作出了重大决策部署,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单独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法律服务队伍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对法律服务队伍的管理也必将坚持更严标准、更高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因此,组织律师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十分有必要的。

   会上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系统学习。委员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围绕“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进行了讨论。其中王雪雷、钱汪龙、张浩、相志炜、朱昕、郭玉涛六位委员结合各自实践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从理论和实践上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

   随后,会议在张浩的主持下交流、研讨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修订的动态。回顾了《保险法》的历次修订、实施以及相关司法解释的适用等内容,并结合《保险法》的立法体例,从保险合同法和保险业法两个方面,就实践中存在的难点问题、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并自觉运用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观点和理念对法律修改提出意见建议,李政明、郭玉涛、贾辉、王雪雷、廖青、黄强等委员相继发表了观点,冯修华、张浩进行了总结发言。

   本次会议,委员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保险法》修订草案的讨论、学习十分深入细致,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达到了学习和交流的目的。保险专委会全体委员们通过本次学习,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和领会,也将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牢记使命,做一名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人民律师!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