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银行金融专委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法治中国” 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14时35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郝春莉副会长讲话
图为高永香主任发言

   11月18日,北京市律师协会银行金融专委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在线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法律人智慧”座谈交流会。北京律协副会长郝春莉、专委会主任高永香及部分委员参加线上会议。会议由高永香主持。

   郝春莉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多次提到“法治”,将法治建设单独作为一个部分进行专章论述、专门部署,为我们法律工作者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律师工作是法治中国建设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希望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得工作能够行稳致远。她同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会上,委员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围绕“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进行讨论。其中刘斌、丁兆成、吕志录、姚正旺、崔玉姬、张洪涛六位委员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最后,高永香作总结发言。她表示,应把落脚点放在立足本职工作、担当尽责上。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专业委员会业务前景广阔,大有作为,希望全体委员抓住机遇,立足本职,积极参与国家各项金融立法工作,充分发挥法律人在银行金融领域专业优势,为防范金融风险贡献力量,在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中奉献法律人的智慧。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