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风正时济 踏浪前行 北京律协“扬帆计划”第七期“提升涉外法律服务能力 应对经贸摩擦”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10时51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2022年11月26日,北京市律师协会“扬帆计划”第七期“提升涉外法律服务能力 应对经贸摩擦”培训班线上开班。清华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龙俊,市律协副会长韩映辉、副秘书长李凯、外事委员会主任王正志等参加了线上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王正志主持。此次培训班学员共70人。

  本次培训于11月26日开始,周六、日全天上课,计划于12月11日结业,整体培训时间共计6天。课程设计继续延用中英双语授课的模式,突出实用性、针对性,内容丰富、师资专业,教学内容包含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论述、全球数字经济下的反垄断合规、法律推理与英文法律写作(英文授课)、国际商事仲裁理论与实务(英文授课)、中国企业海外权益保护、国际贸易合规与纠纷预防解决、国际贸易法(英文授课)、全球信息化下的知识产权前沿问题及案例研究、中美国际贸易法律风险防范与应对、涉外合同的国际性与法律选择条款和争议解决条款、WTO上诉仲裁机制的建立等板块,深入解析涉外法律业务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切实帮助参训律师提升涉外法律服务能力。

image.png

图为清华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龙俊致辞

  龙俊表示,清华大学法学院非常荣幸能与北京律协合作举办第七期“扬帆计划”培训班,并代表清华大学法学院对全体学员表示欢迎。他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再次强调,要加强涉外领域立法、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目前我国国际贸易、国际投资在全球居于前列,我国迅速和平崛起的同时产生了巨大的涉外法律服务优秀人才缺口,因此迫切需要加快培养基础扎实、素质过硬、精通外语的涉外法律服务人才的步伐。目前清华大学拥有一大批在涉外法律领域享有盛誉的教师,本次培训班将依托清华大学法学院强大的师资力量,并邀请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为学员提供优质的课程,相信学员们通过此次培训可以切实提升涉外法律服务能力,理性应对经贸摩擦法律问题。

图为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韩映辉致辞.png

图为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韩映辉致辞

  韩映辉表示,当前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高度融合互动,中外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的步伐不断加快,随着我国涉外法律服务业的快速发展,北京律师的涉外法律服务领域日益拓宽,越来越多的北京律师在世界法律服务的舞台上传递中国法治声音,展现中国律师的职业形象和风采。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加强涉外法律服务人才队伍培养建设,是全面提升我国跨境法律服务竞争力、积极促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更好地维护国家安全与利益以及中国企业的海外合法权益的迫切需要,也是向世界彰显我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水平的重要举措。她希望学员们珍惜、重视每一次锻炼的机会,借鉴“他山之石”、加强交流学习,行稳致远,逐步提升、强化涉外法律服务能力,成为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法律事务和国际竞争的高端复合型国际法律人才,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贡献智慧力量。

  李凯简要介绍了北京律师行业和北京涉外律师队伍的整体发展情况。她表示,北京律协一直高度重视涉外法律服务人才的培养和北京律师涉外法律服务水平的提升,努力打造北京涉外法律服务品牌,开展了“扬帆计划”涉外法律实务培训等系列专项培训。北京涉外法律服务队伍的不断发展壮大,为中国企业和公民“走出去”提供了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有力的法治保障。她对学员们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认真学习、主动思考,高质量地完成全部课程的学习,达到学习成果的最优化;二是充分利用“扬帆计划”这一学习平台汲取优秀涉外法律服务经验,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相互赋能;三是勤于实践,积极参与北京律协的各项涉外法律服务培训、调研、座谈等活动,将个人成长融入行业发展之中;四是在课程结束后及时进行总结,提出对培训的感受和建议,同时反馈在开展涉外法律业务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难点,积极对协会工作建言献策,一起携手打造涉外律师法律服务新格局。她希望学员们都能学有所获、学用结合,尽快成为北京涉外律师人才队伍的骨干力量。

image.png

图为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晨颖授课

image.png

图为清华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梁翠宁授课

  开班仪式后,全体学员在线学习了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晨颖讲授的《全球数字经济下的反垄断合规》课程和清华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梁翠宁讲授的《法律推理与英文法律写作(英文授课)》课程。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图为全体学员线上参加开班仪式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