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建设工程法律专业委员会召开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暨《建设工程律师实务》文集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9日 9时14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为了提高律师的政治站位,2022年12月15日下午,北京律协建设工程法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建专委”)以线上形式召开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暨《建设工程律师实务》文集发布会。北京律协副会长马慧娟,建专委主任王登山、副主任王跃胜、林野丽,秘书长郑刚,副秘书长张睿及部分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登山主持。

202212_1671412568828.jpg

图为线上会议现场

  首先,马慧娟副会长在致辞中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同时深入分析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第七部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所强调的重要精神;对建专委提出希望与要求,要主动融入大局、融入首都建设、全面提升素质、能力、法律服务水平,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主动履职,持续完善工作。

  随后,王登山从建设工程执业律师角度提出:我们处在最好的法治时代,要抓住现阶段市场经济的新特点、把握律师业务的新机遇,在处理案件进程中,时刻保持正确的政治站位,依法帮助当事人实现公平正义。王跃胜、林野丽、郑刚、张睿、委员罗宪民先后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最后,在专委会研究成果发布阶段。张睿对此研究成果作了详细介绍,《建设工程律师实务——“每周一星”微课堂文集》正式发布。

《建设工程律师实务》

“每周一星”微课堂文集

  为了提高律师办理建设工程法律业务的水平与能力,北京市律师协会建设工程法律专业委员会,在北京市律师协会的领导下,主管副会长马慧娟精心指导,充分调动专委会全体委员的主动性、能动性,创新工作模式,定期举办“每周一星”微课堂活动,组织委员律师开展全方位不限于执业经验办案技巧的律师实务交流,通过微信群方式、经常活动、全员参与、高效省时、总结提升、成果转化。现根据已经举办的86期“每周一星”交流活动的文字内容,汇集成册,以期与北京律师同仁交流。

22.png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