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认真谋划明年开局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1日 9时20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12月20日,市律师协会召开会长(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律师行业贯彻落实意见,部署有关工作。市律协会长班子成员、监事长,各专门、专业委员会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高子程会长主持。

202212_1671585717244.jpg

图为线上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定向领航。全市律师行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时刻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实干笃行、勇毅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谱写北京律师事业发展新篇章。

202212_1671585898243.jpg

图为高子程会长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律师协会要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律师,发挥专业优势和作用,更加坚定自觉的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建设、“两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条底线,努力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格局,深入推进律师调解工作,助力律师参与基层矛盾纠纷预防化解,以专业优势促进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要在践行执业为民上下更大力气,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加强组织协调和业务指导,不断提升公共法律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为群众提供更多公益性、便民性、均衡性和及时性的公共法律服务,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更优质更高效的法律服务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212_1671585962693.jpg

图为赵曾海副会长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上的讲话精神

202212_1671586012696.jpg

图为张小炜副会长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岁末将至,律师协会以及各专门、专业委员会要抓好今年收官冲刺,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紧盯并全力以赴推进各项重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取得成效,要认真梳理总结全年工作,坚持和巩固好经验好做法,改进完善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着力提升工作谋划水平,科学精准谋划明年协会工作思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时”和“势”,找准突破口和发力点,持续激发释放行业潜力,以高质量谋划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和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北京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首都律师行业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