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海淀区律师行业党委组织参加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十百千万’云端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7日 16时04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为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近日,北京市海淀区委组织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十百千万’云端党课”活动“十场名家直播课”第二讲,海淀区律师行业党委积极组织党员律师参加,区律师行业近110个基层党组织,650余名党员参与线上学习。

  本次课程邀请了经济学博士、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的公共经济教研室主任樊继达教授和党的二十大代表、小米集团手机部技术委副主席易彦授课。

  樊教授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结合近现代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从新时代取得伟大新成就的原因、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聚焦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方面,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深入讲解。

  易彦以《党代表传递党的二十大好声音》为题,向大家分享了参加党的二十大的相关情况和心得体会。

  本次课程使党员们深刻领悟到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了解了科教兴国战略在新时代的科学内涵和使命任务。区律师行业将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参与律所的创新发展,为海淀区法治建设和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学习心得:

北京市柳沈律师事务所党委  闫靖

  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需要坚持素质立身,一要勇于担当担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歪风邪气敢于斗争,面对矛盾困难能够挺身而出,面对危险挑战豁得出去,面对挫折失误勇于承担责任。二要敢于拼搏奋斗,把精力集中到用心干事上,把责任体现在敢于干事上,把才气展现在会干事、干成事上。三要善于攻坚克难,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主动加强相关领域的法律专业知识学习,不断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成为工作中的行家里手。


北京市信凯律师事务联合党支部  张光毫

  作为一名党员律师,要主动学习党的先进理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将党的先进理论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更好地服务人民,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北京铸京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王祎

  通过本次学习交流活动,我认识到不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性。作为专职律师,要努力提高专业能力,消除“本领恐慌”和“知识短板”,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钻研,不忘初心;进一步锤炼实干作风,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敢于担当;持续当先锋,做表率,敢于直面存在的问题,勇于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北京易聚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宣莉莉

  为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的科教兴国战略,我们要紧密围绕这一主题开展工作,全力以赴帮助创新主体维护自己的知识产权,充分发挥创新主体所享有的知识产权的价值,帮助创新主体提高自身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科技创新动力,助力国家科技兴国战略。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